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汇阳投资:要注意控制仓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 11:18 新浪财经

汇阳投资:要注意控制仓位

  汇阳投资 洪燕华

  盘面观察:

  受财政部大幅上调交易印花税影响,今日大盘跳水低开,开盘4090点,然后一轮反弹,最高拉到4274点,此后,大盘一直在4180点到4250点之间震荡。个股方面,两市在开盘时几乎全线下跌,后在石化和房地产板块的带动下,陆续有个股翻红,上涨家数超过100。特别要注意的是,受近期不断出现的利好消息影响,石化板块在今天这样的行情中,整体下跌不到1%。另外,参股金融概念由于受广发证券内幕交易被查消息影响,居于跌幅榜前列。

  操作建议:

  从股市的历史走势来看,

财政部调整交易印花税,最多只能造成股市的阶段性震荡,而无法改变市场的根本趋势。此次印花税从从千分之一上调到千分之三,幅度可谓不小,但仍不足以改变目前资金流动的趋势。短期来看,在财富效应的强大刺激下,对普通股民的影响主要是心理上的。长期而言,由于提高
股票
交易的成本,有助于减少频繁交易,抑制市场的过度投机,引导股市进行一个结构性调整。因此,在这样的形势下,要注意调整自己手上的仓位,重点关注像中国石化这样的绩优蓝筹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