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联证券:6月选股谨记三低原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 10:34 东方早报

国联证券:6月选股谨记三低原则

  国联证券在其最新发布的6月A股投资策略报告中指出,在目前整体估值较高和市场热情高涨的情况下,选股应该遵循“三低”原则,即选择低估值、低价格、低不确定性板块和个股。

  一是选择低估值的股票。关注2007年PE(市盈率)较低的股票,但要分行业甄别,毕竟不同行业,发展状况不同,享有的估值溢价也不同。在下列低PE股票中,肯定也存在这样潜力的股票,尤其是一些行业龙头股票,如宝钢股份中国石化等。此外还可关注上海物贸宏盛科技如意集团中金岭南太工天成等个股。

  二是选择低价股,包括股价绝对值较低的

股票和市值较低的股票,目前A股均价超过了12元,而在牛市背景下,尤其是可选品种较少的情况下,所有股票都存在上涨动力和压力,不管是相对于流动股东还是非流通股东,而且对于上市公司的壳资源的开发和利用在牛市中还将演绎,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这样的投资思路蕴含了很大的不确定性,风险也会较大。

  三是选择低风险、低不确定性股,如有股改承诺、定向增发和股权激励概念以及一些低风险的投资品种,如折价率高的

封闭式基金,A-B股溢价较高的B股,A-H股溢价较高的H股。国联
证券
认为在市场逐步进入高估值区域下,这些相对低不确定性的品种,可能存在较好的投资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4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