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利空打乱股指自身运行规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 10:15 新浪财经

利空打乱股指自身运行规律

  广发证券 万兵

  大盘在国家上调印花税的影响下出现大幅低开,但股指在强大的逢低买盘推动下跌幅收窄,至10:00,上证指数收于4262.45,下跌72.48点,深成指收于13256.26,下跌200.91点。

  近期股指出现加速上扬走势,管理层出于抑制市场的过热气氛出台降温措施本来无可非议,但推出的时间和具体措施却值得商榷,大盘本来已有调整要求,上调印花税的出台反倒对投机气氛起到助涨作用,在开盘出现大跌的情况下,场外踏空资金如同久旱逢甘雨,也给前期唱空的QFII送来了大礼。

  由于大盘低开过大,股指有一步调整到位的迹象,在国内交易成本畸高的情况下,上调印花税毫无道理可言,管理层的败笔也打乱了股指自身的运行规律,目前投资者仍需持谨慎态度,利空就是低开高走的经验恐怕未必有效,对调整到位的优质个股可适量介入,但大盘就此止跌仍属言之过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