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海新兰德:加速强攻后关注权重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 10:05 新闻晨报

上海新兰德:加速强攻后关注权重股

  随着蓝筹股行情持续升温,短期市场的追涨热情也随之出现喷发,昨天上证指数继续以跳空开盘,虽然在第一次强攻至4300点上方后出现了快速回落,但在昨天收盘价附近被买盘积极拉起后,多方以震荡上升的走势牢牢的掌控着市场的主动权,最终上证指数再次以一根中阳成功站上4300点。

  从盘中的热点看,如我们近期反复重点指出的,蓝筹股依然主导着天下,机构重仓的煤炭能源、工程机械、食品饮料、房地产、生物医药、奥运等板块都有着非常好的表现,加上大盘权重股如期展开稳步回升,整体来看,目前市场仍然处在以蓝筹股为主线的加速上涨的过程中。

  值得注意的是,在昨天上午的盘面中,大盘权重股曾一度快速拉高股指,并引发了市场的快速调整,显示出投资者还是对之前的“二八”分化现象心有余悸,特别是在当前比较敏感的点位,部分短期获利盘也不是很稳定,一旦市场出现风吹草动,短期获利盘就率先出逃。

  不过,由于现在是整个蓝筹股板块在持续进行做多,即使短期一些上涨过快的蓝筹股遭到获利回吐,其他蓄势充分的蓝筹股也能及时跟进填补热点空缺,加上权重股的稳步向上,市场几乎没有给空方太多的反击时间,稍微有所回调后马上就被新一轮的蓝筹股攻势给替代。因此,面对现在的市况,投资者应继续坚定持仓或低吸蓝筹股,这样才能在现阶段的行情中获得更好的收益。

  另一方面,对于权重股近期盘中逐渐走强拉高指数的现象,投资者短期不必太过担心,我们在上周五的分析中曾明确指出,这种上涨只是大盘权重股逐步回升的正常表现,机构主力显然在极为巧妙地利用市场对权重股行情的警惕心理进行盘中的震荡洗盘。可由于权重股最近几个月的整体表现明显落后于市场,自身就有比较强的补涨欲望,因此,对于稳健的投资者来说,大盘权重股也是近期一个不错的选择。

  技术上,昨天上证指数继续维持着强攻特征,不过,从目前市场的量能和热点情况分析,如果短期指数继续加速,与5日均线的乖离率太大,那么短期市场在上冲后将很可能需要进行震荡整理来修复一下技术指标。不过,我们新旗舰中心认为,只要震荡整理保持在5日均线上方完成,对市场的上升趋势就不会有太大影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