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新征程上将遇震荡 上涨潜力依然较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 09:59 东方早报

新征程上将遇震荡上涨潜力依然较大

  尽管在机构空翻多的拉动下,蓝筹股普遍摆脱了整理态势开始启动,市场也因此看到了大盘继续上涨的潜力,但面对股指在高位开始快速拉升,且存在跳空缺口未曾回补,很多分析人士均表示出了对大盘短线将出现剧烈震荡的担忧。德邦证券分析师古敬东认为,目前股指的上升通道依然没有打破,在以基金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重新介入它们持有的重仓股的情况下,市场下一步的上涨潜力依然较大。

  “不过,泡沫和风险也是需要注意的。”古敬东指出,在大盘跳空高开的情况下,股指连续两天强势上扬,短线调整压力正在加大,震荡随时可能出现。不过,他认为,即使短线出现震荡也仅仅是修复性的,幅度不会很大。

  中广信息也指出,目前热点切换与板块轮动已经非常明显。主力机构已经结构性调仓应对市场高位风险。由于指标股前期涨幅不大,部分个股落后大盘,使得一旦出现补涨就会大幅度拉升指数。不过,连续几天的加速上扬使得技术指标需要调整整理,同时过快的上攻节奏也压迫市场心态,所以大盘后市出现剧烈震荡和下跌的风险将加大。

  ◇投资策略

  板块轮动加快

  蓝筹股方面,万国测评指出,基金重仓股已普遍摆脱整理并出现大单买入比例上升的状况。昨天,中国石化超大买单达到31%,宝钢股份也达到25%,白云机场等二线蓝筹大单买入都达到50%以上。在个股及板块轮动节奏较快的情况下,他们认为应关注一些估值适中的基金重仓股。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二线蓝筹的启动,原本走势沉闷的权重股再度受到了关注。广州万隆指出,部分权重指标股近日再度位居资金流向排名前列。而且,其中不少权重指标股蓄势已经十分充分,后市表现值得投资者密切跟踪。值得注意的是,在蓝筹股启动的同时,曾被大幅炒作的题材股和ST股开始走软,散户资金流出迹象较为明显。

  不过,古敬东认为,这并不意味着ST股的行情已经结束。事实上,ST板块中依然存在相当一部分具备基本面支撑的个股,这类个股经过技术性回调后仍有望走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