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北京股:新主题乐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 04:53 东方早报

  北京首放

  受医药、地产、有色金属、商业、北京股等基金重仓绩优股走强拉动,周二大盘连续逼空趋势明显,基金重仓股大面积大幅上涨,尤其是中国国贸同仁堂北京城建、首旅股份等9只北京股涨停,短期有望把绩优蓝筹股行情推向新的高潮。

  机构青睐北京股

  基金重仓股的大幅走强,在短期内大大增强了多方力量,而北京股成为周二最重要的领涨热点。在奥运的宏大历史背景下,北京股的大幅启动得到基金、市场万亿热钱的认同和参与,短中期内北京股中仍将不断涌现大幅上涨的牛股。

  距离2008年奥运会越来越近,各方面的统计数据表明,奥运板块已经由概念转换为公司实实在在的收益。北京市统计局估计,举办奥运将会对北京每年的经济增长产生2个百分点以上的拉升作用,并使全市经济在近10年中保持两位数的增长。从近期北京地产、旅游、商业等板块个股轮番涨停,分别带动相关板块活跃的表现来看,北京股正在成为市场新的重大主题投资乐园。

  首放最新机构监测信息显示:在经过去年实地调研和大肆建仓之后,随着奥运会日渐临近,北京股作为基金、QFII、券商、市场游资等国内外超级实力机构一致看好的重大主题投资热点,近期成为国内外机构重要做多突破口。由于1996年、1997年香港回归前深圳本地股“鸡犬升天”,1999年、2000年科网股涨幅惊人,当时机构大干快上,有人提出要消灭10元以下

股票的口号。目前两市平均股价已经超过15.36元,本次至2008年的跨年度奥运行情,目标直指6000点之上,有众多建仓机构提出在2008奥运会前,将会消灭16-20元以下、基本面有支撑的非ST北京股,北京股短、中、长线投资机会值得高度关注。

  关注两类北京股

  记得香港回归造就的1996年、1997年大牛市中,涌现出深科技、深发展等涨幅超过10倍的大牛股,本次以北京奥运和

人民币升值为宏大背景的超级牛市,其上涨幅度和力度都将远远超过1996年、1997年大牛市,因此从中期角度看,北京股中涌现的超级牛股也将超越深科技、深发展等牛市牛股。

  当然,仅短期而言可重点关注两类北京股的上涨机会:第一,价格超低、蓄势充分的非ST北京股,当前ST三元这类北京ST股价格都逼近11元,那么,对于平台蓄势充分、股价在十一二元的超低价非ST北京股,短、中期受到大资金青睐,出现连续涨停的机会将比较多;第二,基金重仓的绩优低市盈率北京股,也有望在基金重仓股轮动中受到增量资金追捧,出现连续走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