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基金重仓股王者归来 股指站上430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 18:14 新浪财经

基金重仓股王者归来股指站上4300

  容维

  在强势突破4200点整数关后,本周二上证指数以4288.98点顺势高开,全天呈现震荡上升行情,终盘以4334.92点报收,大涨62.81点,成交金额2510.1亿元,4300点整数位一天之内便被攻占。盘面显示,一线蓝筹股再度上攻,金融、券商概念温和整理,电力、医药、有色金属、铁路等二线蓝筹股大面积走高。

  今日大盘延续昨日的强势,开盘又一次留下向上的跳空缺口。盘面观察,权重股经过阶段性调整,股性重新趋活,上证指数因此在一天之内就快速收上4300点整数位。我们发现,本周以来市场与前期最为不同的是,每当工、中两大行以及中国平安等一线权重股全线启动带领指数创新高之时,大量股票严重失血从而拖累指数的现象开始明显减少,相反对大量二线蓝筹股激活作用不断显现。午后更是在基金重仓股的带领之下重新攻占4300点。尤其是在券商概念暂时休整中,盘面活跃度却大幅度提高。成交量分析,目前量能处于较高水平状态,但未出现非理性异动,显示市场交投积极活跃,不存在主流资金借机离场的迹象。并且我们本周已明确指出,场外大量资金上,包括QFII以及新近发行的基金等“增量部队”正虎视耽耽,只要出现剧烈震荡的炒底时机,便会蜂拥而入。这在资金面上其实已直接封杀大盘的下调空间,这也是为什么股指始终未出现众人所一直惧怕的大调整的原因。技术面看,股指今日跳空上行所留下的缺口在上午尾盘便予以回补,表明了主力的稳健手法依然未变。而对于周一下档指数所留下的向上缺口,投资者仍应注意后市会否形成回补。均线系统上,各条中短期线继续向上发散,对指数的支撑明显。技术指标方面,分时指标与日线指标的短暂后,于强势区域再度向上发散。综合来看,指数完成短暂的消化整固后再度向上跳空突破,强势特征仍然鲜明。短期补缺与消化整固要求虽在增大,但中线多方仍然在不断积蓄,上升趋势不会轻易改变。

  个股板块方面,板块普涨开始逐渐扭转,优质股显然强于质差股。其中,券商股概念股,在全面启动后,仍在被刻意压制。但我们认为,这并不意味着阶段性顶部的到来,投资者反而可以将其视作多方能量再次的蓄积过程。作为多头主力军与市场人气指标,大盘持续性的上升动能正来源于此,先导意义将贯穿全局。龙头不倒,中线行情不止。保险股、银行方面,技术性调整到位后,随着各路大资金源源不断地介入,股价新一轮行情正逐步展开,为市场奠定了良好氛围。对于上述

股票,前期股价在技术上的圆弧底其实已为启动作了充分准备。对此,我们已反复强调了调整中量价配合的重要性。近期的强势行情恰证明了前期多头主力资金未有任何出局,后市在判断大盘走向上应进行重点跟踪,投资者操作上可把握其中的轮动与主流格局。其他板块表现方面,二线蓝筹股中各板块随着市场资金的积极运作,各个行业开始肆机大举突破。特别是在一线股拉起后,该群体行情已向纵深演绎。电力、医药、有色金属等股你方唱罢我登场,多方已开始将战火引向多时未动的铁路等基金重仓类股票。这均显示了我们反复强调的去年至今注重基本面这一重要选股思路。由此引出的一线股搭台二线股唱戏的中短线机会仍相当丰富。

  总体分析,大盘在各类优质股轮番推动下,指数正不断刷新历史记录,但主力步伐仍然稳健。短期尽管技术性压力开始增加,但中线向上趋势无可争议。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上应紧跟主流资金的动向与节奏,不断调整手中个股的持仓结构与比重以适应当前行情的发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