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股指新高不断 地产板块全面爆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 16:47 新浪财经

股指新高不断地产板块全面爆发

  汇阳投资 徐冠华

  一、市场描述

  今日上证综合指数开盘4288.98点,最高4335.96点,最低4262.02点,收盘4334.92点,涨62.81点。深圳成指开盘13097.84点,最高13458.34点,最低13097.84点,收盘13456.60点,两市成交量达到3781.6亿,较上一交易日有所萎缩。

  周二沪深两市早盘延续前期上涨态势,虽然10:45分左右股指一度出现快速回调,这是由于市场出现了赚指数不赚钱的现象,对部分投资者产生一定的心理影响,而且今天B股走弱也拖累指数。但是整体来看目前市场做多人气旺盛,最终两市股指再度形成大幅上涨态势,预计后市仍将以震荡盘升为主。

  二、热点追踪

  盘面上,盘中基金重仓的二线蓝筹股已经暗潮涌动,银行股今天继续保持强势,目前银行股几乎都小幅上涨。人民币的持续升值以及房产需求强盛是房地产板块走势强劲的两个重要因素。古越龙山再度涨停,市场对于黄酒板块相当看好,有望带动第一食品、轻纺城两家黄酒股走强。今天有政策利好的稀缺资源与有色金属板块今天处于板块涨幅前两位,这两个板块个股一季度股东人数大幅减少,筹码快速集中。煤炭板块今天继续涨幅前列,煤炭交易市场的建立将对煤炭价格市场化起到积极影响。

  三 外围市场

  5月29日人民币汇率7.6538。周边市场今天涨跌互现,其中日经指数上涨0.48%,而恒生指数则小跌0.21%,涨幅最大的是泰国股市涨幅为0.54%。中资金融股全线偏软, 内地房产股个别发展,“上海帮”逆市造好,上海置业(1207-HK)升4.44%,上海复地(2337-HK)升3.11%,鸿隆(1383-HK)连涨第4日,曾创2.96元新高。建筑相关股份走个别,中国建筑(3311-HK)终止强势回吐5.97%,宝业集团(2355-HK)靠稳升0.15%。资源股方面,煤炭股逆市向好,神华(1088-HK)、中煤(1898-HK)及兖煤(1171-HK)涨2.06%至3.33%。内地8部委联合清理高污染、高耗能行业,检查重点包括钢铁、铜、铝、水泥、电力等行业,钢铁股遭挫折。内需股个别发展,蒙牛(2319-HK)升0.98%,获美林唱好的李宁(2331-HK)涨2.78%。港口及航运股下滑。

  四 中线主流跟踪

  央行宣布扩大人民币汇率日波动区间之后,人民币汇率连续创出新高,呈现出加速升值的态势。2007年5月28日银行间外汇市场美元等交易货币对人民币汇率的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7.6512元,继续创出汇改以来新高。这意味着汇改以来人民币累计升值幅度已接近6%。房地产业是本币升值最大受益者之一。从全球的角度来看,人民币升值意味着以人民币计价资产价值提升。在人民币升值的大背景下,房地产具有很大的升值空间。另据统计数据显示,07年1季度,房地产上市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率37.9%,净利润同比增长率72.3%,房地产仍然保持着较快的增长速度。因此将吸引更多的资金进入房地产市场,这势必对房地产行业产生积极的影响。以万科A招商地产金地集团华侨城A等为代表的优质龙头股,其项目储备丰厚、经营管理水平较高、业绩能够持续稳定增长,此外,它们具有强大的资金实力、品牌价值将在行业整合中获益;此外,预期股指期货的出台,这些行业的大盘蓝筹也必将受到机构投资者的青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