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地产板块:推动大盘持续走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 16:38 新浪财经

地产板块:推动大盘持续走强

  汇正财经 朱国政

  周二大盘震荡中再创新高。盘中人气相当活跃,涨停个股增多,板块运作有序。在后市上攻的过程中,哪个板块会受到主力资金的青睐呢?根据近期盘面上资金的流向和板块轮动的轨迹看,房地产板块最有可能受到大资金的狙击。为什么这样说呢?

  首先,政策面的支持力度。近年来,国家对房地产行业发展过热的苗头进行了集中整治。投资增速有所下降,价格涨幅小幅回落,上涨速度较快的现象得到了进一步遏制。但在强劲增长的需求拉动下,房地产业并不会出现深度的调整,整个行业将在政策的引导下实现由过快增长向理性平稳增长过渡。迄今为止,政府也未再出台新的更激烈的治理措施,这表明,地产板块将有望进入一个又快又好的发展时期。

  其次,房地产需求快速增长。在发达国家中,

房地产业已有200多年的发展历史,迄今依然是国民经济的一个重要的支柱产业。对中国而言,房地产业起步时间不足20年,随着我国城镇化建设步伐的加快,预计每年有三四百万人口要向城镇转移。有资料估计我国城镇需求更新改造的住宅面积约80亿平方米,平均每年的改造量约为2.5亿平方米,即使考虑到中央严格控制城市拆迁导致拆迁量减少因素,按减半和“拆一需一”的方式计算,预计每年由拆迁产生的需求量也在1亿平方米左右。

  最后,人民币小幅升值利多房地产业。人民币小幅升值会使得外资预期国内房地产未来形势走好,会刺激热钱流入房地产业,使房地产业需求增加。人民币升值对于房地产行业的影响主要在于预期效应和资金流入效应。人民币升值一般意味着国内经济整体向好,投资机会多而且收益水平相对可观(至少可以得到额外的汇兑收益),因此将有大量的外资通过各种渠道进入国内市场,房地产等市场由于流通性较好将成为这些资金集中的场所,最终导致房地产价格上扬。而人民币的继续小幅升值将是肯定的。因此建议投资者对地产板块中的强势股给以重点关注。

  个股关注:华联控股(000036):地产新贵 蓄势拉升

  目近日人民币出现持续升值态势,对美元汇率连续多日创出新高,并突破7.65关口,这使得具备升值受益概念的地产股受到了资金的大力追捧,中国国贸招商地产浦东金桥等均出现了连续拉升行情,该板块有望随人民币的进一步升值而持续上扬。华联控股(000036)公司依托大股东的雄厚实力大举介入房地产领域,成功开发“华联城市山林”等多个项目,总投资达20亿元的杭州“UDC”时代项目进展顺利,其庞大的地产储备价值重估空间广阔,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华联控股(000036)公司依托大股东的雄厚实力大举介入房地产领域,已经形成集团化、规模化经营,房地产利润已经占到公司总利润的50%以上,迈入崭新发展阶段。公司去年成功开发“华联城市山林”项目,截至2006年底,“华联城市山林”一期项目的认购率超过90%,同时为二期项目的建设、预销售奠定坚实基础。华联置业2006年全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70亿元,净利润2.15亿元,各项经营指标创历史最好水平。由杭州华联置业开发总投资20亿元的“UDC "时代”商务综合项目经过近两年的精心筹备,于2006年底举行了奠基仪式,正式进入全面的施工建设阶段。该项目总占地面积5.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6.8万平方米,由5A写字楼、超五星级酒店与商务式国际公馆构筑而成。项目计划用5年时间在杭州CBD核心区打造一个集办公、商业、娱乐、餐饮、会议、旅游、休闲、居住等多功能为一体的超大型国际商务综合体,发展前景极为看好。公司形成以深圳为基础、上海、杭州为重点的战略布局,其中深圳土地储备便达30万平方米,并拥有多处经营业地产项目,人民币升值受益概念相当突出,具备较大的价值重估空间。

  公司还投资招商证券,具备参股券商题材,同时还持有168万股招商银行,持股成本仅为496万元,潜在投资收益达到3000万元左右。更值得注意的是,公司还是深中冠A的控股股东,持有4314.1万股深中冠A限售流通股,账面价值不到7500万元,目前市值高达5.3亿元左右,而公司去年就与深圳藤邦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订了《股权转让意向协议》,一旦正式实施,预计将给公司带来4亿多的巨额投资收益。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突破10元关口后出现了大幅放量整理态势,4月27日以来的18个交易日中换手率超过10%的达到8天,并且多为放量阳线,累积换手率更是将近200%,大资金快速建仓态势相当明显。该股目前已经反复测试10元关口的支撑力度,成功构筑新的攻击平台,后市有望在均线系统的支撑下展开持续爆发行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