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跳水后更好走 大盘逼空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 16:12 新浪财经

跳水后更好走大盘逼空走高

  汇正财经 朱国政

  周二大盘震荡中再创新高。在周一大盘大涨的基础下,两市大盘选择了向上高开,经过短暂的向下打压洗盘后,股指得以顺利上行。经过一路的上攻,两市股指在上午11点左右双双创出上午新高4323点和13330点。正当人们期待大盘继续发力时,它却突然跳水,而且有两波!但好在幅度不大时间不长,在5日均线上方受到了支撑,尽管如此还是让一些投资者感到害怕,我们认为这种震荡走势是最好的风险教育;是献给投资者最好的礼物。午后大盘继续震荡向上,人气相当活跃,涨停个股增多,最后以全天的最高点齐齐收出光头阳线,逼空特征极为鲜明!我们认为目前震荡走强的格局表明主力控盘良好,有利于周三消化短线利空的浮筹后再上层楼。短线预计大盘继续震荡上扬。

  消息面上,范福春在参加上海期货交易所主办的第四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时表示,要按照“高标准、稳起步”的原则做好推出金融期货的各项准备工作。在各项基础工作准备就绪的基础上,选择适当时机推出金融期货交易。在论坛上,范福春强调,我国期货市场既面临着重大的发展机遇,也面临体制、机制和环境不适应发展需要的巨大挑战。面对机遇和挑战,必须以科学的发展观为指导,积极稳妥推进期货市场建设与创新。

  汇正财经观察到, 当前,我国期货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品种结构不断完善。2006年期货市场成交与GDP规模相当,基本形成了包括金属、能源、

化工农产品在内的商品期货品种体系。金融期货交易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期货市场即将出现结构性的变化;市场法制基础进一步加强,各项基础性制度建设全面推进。但是股指期货何时能诞生,牵扯众多的因素,投资者不能听风就是雨。

  盘面上,热点板块电力、能源、有色金属、地产、医药等板表现活跃。权重股有所整理。个股方面以国祥股份华联综超复星医药铜都铜业中色股份等近60多家个股冲击涨停,跌幅榜上部分高价股跌幅在前,ST概念股集体下行,其它类个股下跌家数不多、跌幅也不大,表明抛压不重,机构性调仓换股继续进行。

  周二股指上午盘中一度下跌,让一部分投资者摸不清头脑,不知道它到底要去干什么?好在成交量能不大,因此很快就被除数拉起,通过主力的这个动作告诉我们什么信息呢?一方面是洗盘不成功,连周一产生的缺口都江堰市未能回补,另一方面也说明盘中做多资金充沛,人气思多局面形成,看来要补缺口有点困难。果然午后股指便不再回头,不理缺口这一档子事,两市股指再次齐齐创下新高。现在看来如果消息面上没有极力打压的消息或政策出台,短线股指只能看涨。那消息面上会不会有重大的必须出台打压的政策出台呢?我们的看法是一句话:可能性不大。为什么这样说呢?现在的市场和过去的市场不一样,现在的管理层和过去的管理层的思路也不一样,按他们的话说就是“市场的问题尽量用市场的办法来解决”。因此在这样一个背景下,中国证监会、中国

证券业协会出台了风险提示书,告知大家股市有风险,买卖自负的原则。但是对于产生的违法违规问题,查处起来更快,效果更加显著。综合来看,在政策层面、市场层面、资金来源、信息公告等等方面有利于股指继续走强。

  短线预计周三股指看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