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申银万国:绩优股转强股指冲高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 13:56 新浪财经

申银万国:绩优股转强股指冲高震荡

  申银万国

  周二前市沪深股市冲高回落。上证指数收盘4277.66点,涨5.55点,成交1408.24亿元;深成指收盘13196.64点,涨169.98点,成交716.52亿元;沪深300指数收盘4097.77点,涨25.19点,成交1017.76亿元。两市的成交金额为2124.76亿元,同比减少1.93%。从申万行业指数观察,前市表现较强的行业为采掘(+2.29%)、有色金属(+2.15%),表现较差的为综合(-1.09%)、建筑建材(-0.66%)。从申万风格指数观察,前市表现较强的为绩优股指数(+1.53%)、高价股指数(+0.99%),表现较差的为活跃指数(-1.22%)、微利股指数(-1.03%)。前市个股涨跌之比约为1:2。

  蓝筹股轮涨 股指震荡,下午可能小幅回调。

  周二消息面相对平淡,基金重仓股近日稍稍转强。这种现象引发市场格局发生微妙的变化,首先,前市蓝筹股强于大盘,资金积极流向绩优股,深市五粮液居资金流向之首。其次,证监会负责人说“股指期货准备好就择机推出”,虽然没有说明具体的时间,但市场还是对于权重较大的股票出现一波上攻行情。中国联通工商银行等居沪市资金流向前列。再次,跷跷板作用显现,绩优股一旦转强,前期反复炒作的绩差股出现获利回吐的压力。不过只要整个市场尚未出现系统性的风险,一些局部的调整或阶段性回调,并不改变牛市大趋势,因此市场短期有幅度不小的波动,周一留下的跳空缺口可能用不了多久也会补封闭,只是震荡巩固之后仍有上升动力。短期股指可能会考验5日均线的支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