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盘中突然跳水 后市仍然走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 12:12 新浪财经

盘中突然跳水后市仍然走强

  汇正财经 朱国政

  周二大盘先扬后抑。在周一大盘大涨的基础下,两市大盘选择了向上高开,经过短暂的向下打压洗盘后,股指得发顺利上行。经过一路的上攻,两市股指在上午11点左右双双创出新高4323点和13330点。正当人们期待大盘继续发力时,它却突然跳水,而且有两波!但好在幅度不大时间不长,在5日均线上方受到了支撑,尽管如此还是让一些投资者感到害怕,我们认为这种震荡走势是最好的风险教育。短线预计大盘继续震荡上扬。

  消息面上,范福春在参加上海期货交易所主办的第四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时表示,要按照“高标准、稳起步”的原则做好推出金融期货的各项准备工作。在各项基础工作准备就绪的基础上,选择适当时机推出金融期货交易。在论坛上,范福春强调,我国期货市场既面临着重大的发展机遇,也面临体制、机制和环境不适应发展需要的巨大挑战。面对机遇和挑战,必须以科学的发展观为指导,积极稳妥推进期货市场建设与创新。

  汇正财经观察到, 当前,我国期货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品种结构不断完善。2006年期货市场成交与GDP规模相当,基本形成了包括金属、能源、

化工农产品在内的商品期货品种体系。金融期货交易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期货市场即将出现结构性的变化;市场法制基础进一步加强,各项基础性制度建设全面推进。但是股指期货何时能诞生,牵扯众多的因素,投资者不能听风就是雨。

  盘面上,热点板块电力、能源、有色金属、地产、医药等板表现活跃。权重股有所整理。个股方面以国祥股份华联综超复星医药铜都铜业中色股份等近20多家个股冲击涨停,跌幅榜上部分高价股跌幅在前,ST概念股集体下行,其它类个股下跌家数不多、跌幅也不大,表明抛压不重,机构性调仓换股继续进行。

  综合来看,短线大市会继续震荡向上,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做多持有强势股为宜。

  个股关注:包钢股份(600010)公司计划定向增发30.32亿股收购包钢集团69.75亿元资产,从而实现集团钢铁主业的整体上市,成为我国钢铁行业的又一整体上市龙头。公司整体上市后钢铁年产量将从850万吨激增至1500万吨,成为我国钢铁行业的又一行业巨头,战略性并购价值大幅提升。宝钢集团目前仍是公司第三大股东,并正与内蒙古自治区有关部门、包头钢铁集团接洽重组事宜,行业并购带来巨大想象空间。

  二级市场上,该股得到众多机构的青睐,中海能源策略基金在第一季度大举增仓3000多万股,成为第二大股东,而国信

证券
社保基金
等也出现在十大股东名单之中。该股近期在8元附近整理过程中持续大幅换手,日均换手率将近10%,超级主力拉高进仓态势相当明显。该股周一放量创出新高,新一轮上攻行情有望由此展开,后市将凭借低价优势得到市场的持续追捧,建议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