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盘强势不改 石化尽显英雄本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 19:24 新浪财经

大盘强势不改石化尽显英雄本色

  一、市场描述

  今日上证综合指数开盘4221.58点,最高4283.93点,最低4215.24点,收盘4272.11点,涨92.33点。深圳成指开盘12830点,最高13125.35点,最低12830点,收盘13026.66点,两市成交量达到3942.1亿,再度达到天量水平。

  周末未有利空消息出台,周一沪深两市股指早盘大幅高开之后在成交量继续放大的配合下双双创出历史新高,一举突破前期平台位,上方空间再度打开,从收盘情况来看,沪深两市成交金额接近4000亿元,说明市场依旧交投活跃。综合来看,随着股指重心的不断上移以及成交的持续放大,沪深两市个股行情活跃,市场做多的氛围得以延续。

   

  二、热点追踪

  个股依然走势活跃,最近国内不断有大油田和大气田被发现,对整个石化和

化工行业形成积极利好,中石化今天大涨有效地带动大盘指数向上行,蓝筹股依旧是市场的风向标。古越龙山开盘后快速涨停,整个黄酒板块有望被激活,出租类地产股一直是被机构认为受地产行业调控风险最小的板块,最近象金桥、中国国贸陆家嘴等出租地产板块代表都走势较强。ST板块今天走势出现分化,机构最看好旅游酒店板块中的连锁酒店行业,今日旅游酒店股走势强劲。有色金属板块今天也开始重新活跃,并且有3家个股涨停,上海有色金属价格指数将从今天起正式对外发布,对有色板块影响很大。

  三 外围市场

  5月28日人民币汇率7.6512,再度升值。周边市场今天涨多跌少,只有台湾股市小跌了0.04%,而香港恒生指数与东京225指数分别上涨0.18%、0.61%。中资金融股表现靠稳,国寿(2628-HK)力拓农村保险,升0.4%;准蓝筹平保(2318-HK)持平,财险(2328-HK)偏软,五行变化不大,光大集团传重组后一分为二,持有光大银行的光大控股(0165-HK)涨6.15%,持有厦门国际银行的闽信集团(0222-HK)跟随涨10.34%。内地房产股普遍造好,上周五逆市抽高12%的鸿隆(1383-HK)再创新高;首创置业(2868-HK)斥4.28亿人民币购成都住宅地皮,上升7.16%;获美林初始予北辰(0588-HK)“买入”评级,股价涨5.6%;富力(2777-HK)、雅居乐(3383-HK)、华润置地(1109-HK)升1.81%至2.82%。内地猪肉价格急涨,从事提供猪肉的雨润食品(1068-HK)今早升0.64%,卜蜂(0043-HK)亦涨18.42%。证券商股份继续炒上,第一上海(0227-HK)、申银万国(0218-HK)再升16.6%及5.05%,英皇证券(0717-HK)劲升51.61%。

  四 中线主流跟踪

  由于政府对央企整合大力支持,央企整体上市可望很快实行。初步统计,未来三年,中央企业整体上市将为股市至少能带来3万亿元的低价资产。中央企业具有很强行业代表性,有利于加强A股对实体经济的代表性。更为主要的是,新增资产增发或者IPO的市盈率长期稳定在20倍,大量以净资产或者低市盈率进入股市的优质增量资产,将"稀释"A股整体估值。央企由于是低价优质资产,其的资产注入,短期内能使得公司业绩增厚,长期能带来盈利能力提升。比如,沪东重机,定向增发前是每股收益0.95元,增发后是每股收益2.3元,增长142%。企业集团股份公司外的资产质量高于上市公司内资产,一旦注入,将会带来巨大的机会。

  汇阳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