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猛牛市主线 参股金融再度崛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 09:22 新浪财经

猛牛市主线参股金融再度崛起

  容维

  上周五沪深两市股指维持震荡走高的态势,两市成交金额也维持在近一阶段的相对高位。尽管受香港市场国企股大幅下跌的影响,以工商银行为代表的指标股表现较弱对指数构成压力,但以吉林敖东为代表的券商题材股全面走强活跃市场人气,大盘继续维持震荡走高的格局。券商、旅游酒店、工程建筑以及参股金融等板块整体涨幅位居市场前列。而前期活跃的ST、封闭式基金则出现小幅回落。深综指今天再度创下历史新高。大盘在站上4000点之后市场热点相对分散,比如象近期大幅上涨的ST个股今天出现明显回落,而近期表现低迷的高价基金重仓股则出现走强,同样象B股、封闭式基金板块的暴涨暴跌都说明在4000点之上市场的估值分歧越来越明显,市场正在形成新的估值模式,并展开新一轮股价结构排序,而以工商银行为代表的核心蓝筹仍将成为市场的估值中枢,象长江电力中国联通等大盘蓝筹中低估值品种仍值得关注。另外参股券商题材作为近期市场中重要的人气板块,吉林敖东、辽宁成大华茂股份以及亚泰集团均处于市场涨幅前列。围绕着参股券商股题材股的炒作仍有望延续。

  参股金融概念显然已经成为牛市成长期及成熟期的主线。该概念品种的一举一动,关系着牛市的方向。目前券商类个股再度启动,为高悬不下的股指再度开动马力。从上周五盘面来看,除早盘受外围股市影响跳空低开外,其余盘中并未出现跳水制造市场的恐慌,但目前

股票开始出现分流,必须要引起投资者对手中个股的注意。并且上周末管理层强力组合调控措施,并未达到预期的效果。所以接下来的调控依然箭已上弦,投资者应给与警惕,最好以控制持股的仓位来控制随时可能到来的风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