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兴业证券:结构性调整压力越来越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 09:00 新浪财经

兴业证券:结构性调整压力越来越大

  证券通

  目前市场整体的真实市盈率应在31.7和36.79倍之间,同无风险收益率的倒数相比,稍微偏高,仍属于理性范围。 但是,市场产生结构性泡沫,投资理念产生畸形,“劣币驱逐良币”,盈利能力高的企业溢价低,盈利能力差的企业获得了过高的估价。亏损股、微利股远远超过绩优股的涨幅。 这种畸形的状况并不利于股市的长期发展,不利于市场资源配置能力的发挥。不论是出于市场自身的调节,还是出于政府监管层的调控,当前的结构性过热都有调整的压力。

  大牛市也有调整,学会休息可以走得更远,台湾股市黄金十年中的两次大调整给我们的启示,经济基本面决定牛市趋势,但是,依然要提防调整的风险,把握好投资节奏。目前市场结构性调整压力越来越大,行情的波动性加大,行情开始步入阶段性头部区域,但是,这个阶段性的头部区域可能依然有一定涨幅,趋势投资的巨大惯性继续起作用,甚至将推动股市从理性泡沫区域的上端4300点,进入阶段性的非理性区域(理性泡沫上限之上的5%-1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