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九鼎德盛:主流资金显露新动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 07:25 证券日报

九鼎德盛:主流资金显露新动向

  九鼎德盛 肖玉航

  近期多头力量始终不减,深沪股指连创新高,而从盘面观察其表现的品种开始向绩优防御性品种开始转移,比如业绩大幅度增长的券商概念股中信证券都市股份等均呈现出强势创新高的行情,而市场中前期绩差股的炒作有所降温,一些品种在历史高位区开始出现指数新高,股价难创新高的表现。从目前阶段来看,由于市场指数的高涨,在历史高位区资金转战绩优股的策略需要投资者顺应,从市场趋势来看,大盘的上行趋势仍在延伸,而多头也需要在此市场氛围中完成一次或数次的宣泄过程,优质类品种自然会成为其阶段内主攻的方向之一。

  从近个时期以来,优质股的资金流入量开始明显,而从题材类、绩差类品种的撤退开始显现,比如沪深300品种、上证50、深圳100指数品种的个股明显呈现了量能放大情况,地产龙头品种在短短的几个交易日除权后,以日均成交24亿元的量能涨升;参股金融的吉林敖东,两日连续涨停日均成交23亿,量升价涨。从类似绩优股表现来看, 明显呈现主力资金进入绩优股的信号,这也为市场多头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埋下了伏笔。从目前优质类品种短期来看,一批股票的动态P/E仍然保持在13-20倍之间,比如中国石化中金岭南等,这些品种的估值优势加之公司业绩仍然大幅度提升的背景下,就可能吸引了机构资金的多方位关注。从目前估值因素来看,题材股的炒作估值优势正在减弱,而对于一批具有估值优势的品种而言,仍然可以化解未来市场如果下跌时的风险,不失为进退自由的选择。

  中美第二次战略经济对话期间宣布了一系列金融业开放举措,包括将QFII额度由100亿美元提高至300亿美元,如此以来,QFII将面临新一轮的扩容。从近期QFII持股的市场表现来看,投资中国A股市场的QFII获利丰厚。多家QFII同时重仓的股票均为业绩良好且净利润同比上升的公司。可见,在A股市场行情火暴的同时,QFII仍然保持了一份理性的心态,价值投资的理念可以为普通的投资者带来借鉴。而从即将入市的新的 QFII新增200亿美元的投资来看,绩优、龙头、业绩增长的股票品种将成为其建仓的重点对象,因此可以预见,在目前深沪A股新高连创的背景下,一批行业龙头、绩优增长的品种将在市场中脱颖而出。

  管理层希望股市理性的明确信号,为绩优股的投资拓展了空间,而绩差类品种则面临着较大的市场压力,从中国经济及中国资本市场的中流砥柱来看,绩优股的不时表现才是市场各方所愿意接受的,因此从股市政策背景来看,绩优股的时机性机会将会更加体现出来。

  在近期市场对绩优类公司如券商板块中的中信证券、参股板块中的吉林敖东等强势创新高分析来看,这些品种的最大特点是动态P/E较低、一季度每股收益均在0.40元的上方 ,动态业绩呈现大幅度增长或预期性增长是其共同特色。针对这样的市场特征,笔者认为在券商股、参股金融股等绩优品种表现过后,一批新的绩优个股近期将可能仍是多头宣泄的重点品种,笔者建议投资者在近期的市场投资中,将资金投资的重点转移到绩优股上,这一方面可能实现投资收益的增加,另一方面作为应对未来市场可能调整的防御性配置。从板块而言,地产龙头中的优质股万科A、参股券商的吉林敖东等强势表现后,作为有色金属板块和

能源板块中的绩优股可能会成为近期多头宣泄的重点目标,建议多加关注石油板块中的中国石化、铅锌龙头地位明显的中金岭南等,这些品种的特点就是业绩较好、技术指标调整较充分,不失为阶段内配置优质股的较佳选择。

  总体而言,市场进入历史高位区后,绩差股、概念股的风险越来越大,而绩优股主角地位将在阶段内显现出来,笔者建议在历史高位区加大优质个股的配置不失为一种较好的投资策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