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珍惜手中筹码 分享改革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 15:46 新浪财经

珍惜手中筹码分享改革成果

  汇正财经 朱国政

  周五大盘继续震荡盘升。最近几天B股狂跌,让一部分投资者心神不定,加上大盘近期的拉升,积累了不少的浮筹,因此今天两市大盘选择在10日均线上低开,然后经过四波的上攻,上证指在上午10点左右探高4179点后才向下整理。深成指的走势和上证指大体上差不多,也走出了震荡回调的走势。午后大盘继续震荡向上,人气相当活跃,板块运作得当,最后两市在5日均线上收出中阳线。我们认为目前震荡走强的格局表明主力控盘良好,有利于消化短线利空的浮筹后再上层楼。短线预计大盘继续震荡上扬。

  消息面上,中国证券业协会昨天发布《中国证券业协会会员投资者教育工作指引(试行)》,对证券公司、基金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以及各地方证券业协会的投资者教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指引》指出,投资者教育工作要遵循长期性、实用性、有效性原则,要把投资者教育有机融入客户服务体系和自律管理体系的各个环节,坚持常规教育与集中教育相结合、重点教育与普及教育相结合。

  汇正财经观察到,继中国证监会进行风险提示后,中国证券业协会也开展了类似工作,可见管理层对风险提示是紧抓不放的,实际上,过去是“市场有风险,入市须谨慎”,现在、将来也同样如此,在股指期货开展的时候更是如此,投资者应该知道自己哪些该做,哪些不该做。

  盘面上,热点板块军工、社保重仓、券商金融、能源、电力、等表现活跃。权重股有所调整。个股方面以中国卫星西昌电力金瑞科技中色股份、山河智能等股相对表现活跃,跌幅榜上部分高价股跌幅在前,ST概念股集体下行,其它类个股下跌家数不多、跌幅也不大,表明抛压不重,机构性调仓换股继续进行。

  周五股指震荡上攻,很多投资者既担心又害怕。担心是大盘到顶了,害怕是害怕大盘涨上来踏空或者板块节奏没踩好、轮空了。这样来看做股票真难,但若换个角度来看,大盘既然在4000点上方站稳脚跟,那轻易也不容易下去。特别是在近期股指小幅跳水之后,大盘会走的更加健康。从消息面上来看,外国人急急地要进来,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额度上升、外资还要进入国内承办证券经纪业务、自营业务以及基金管理,不看好这个市场,他们能来?另外人民币不说是天天升值,至少也是月月升值,小步攀升,符合各方面的期待,那证券市场呢?我们认为也将会遵循这样的小步攀升路径,大涨小回。理清这些报道,投资者可以清醒地看到,珍惜手中的筹码就是善待自己的未来!

  短线预计下周一股指看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