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窄幅震荡 券商概念盘中一枝独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 12:11 新浪财经

窄幅震荡券商概念盘中一枝独秀

  汇阳投资

  5月25日,沪综指开于4133.19点,盘中最高4179.00点,最低4111.26点,午盘收于4156.09点,涨0.12%;深成指开于12493.94点,盘中最高12664.33点,最低12430.11点,午盘收于12591.26点,涨0.61%。两市主板共成交1710亿元,与上一交易日同比稍有下降。

  大盘方面:经过昨日的一轮震荡调整,周五大盘小幅低开,开盘4133点,随后开始在4100点之上继续窄幅震荡,上涨个股家数和下跌个股数基本持平,从盘面看上行力度大不如前,震荡运动将是主要特征。成交量较昨日略有下降。

  板块个股方面:板块上面,与昨日恰成对比,除石化、化纤板块略有小幅下跌之外,几近全线翻红。其中,在华侨城A( 39.30,3.12,8.62%)、大众公用( 18.86,1.41,8.08%)的领涨下,旅游酒店、供水供气涨幅居前。券商概念板块表现尤其出色,吉林敖东( 67.60,5.97,9.69%)股价昨日涨停、今日再创除权后新高,为该板块其它品种很好地开拓了上升空间,后市投资者仍可对参股金融类品种适当关注。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今日贵州茅台( 107.10,7.73,7.78%)再度站上百元大关,走势终于摆脱了基本面负面影响,对高价股行情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ST东碳完成股改后复牌,复权涨幅接近400%,而早盘上海本地股表现也相对活跃,方正科技( 13.64,1.24,10.00%)、海博股份( 12.76,0.77,6.42%)均有不错的涨幅,另外,杭萧钢构( 28.30,-0.40,-1.39%)在接连涨停之后,今日买盘有所松动。

  后市操作方面:消息面上有“格老警示A股风险全球股市受惊”、“25日将有包括 贵州茅台在内的9家上市公司的有限售条件股份上市,总计4.8亿股,为5月的 第二大解禁洪峰”、“QFII额度大幅增加”、“银行股票质押贷款业务“急刹车””、“发改委研究员:中国高投资需求将是长期存在的”等,短线调整之后,仍将震荡攀升。

  由于昨日盘中进行了一个较大幅度调整,市场连日来累积的获利回吐压力在短期内有了一定的减轻。又昨日收盘前不到四十分钟,大盘强势拉升五十多个点,说明众多投资者仍然看好后市,今日

大盘走势印证了这一点。当然,随着股指连创新高,市场可能出现较大分化,从而给投资者带来不小的风险。投资者,特别是一些刚入市的股民,此时更应该深刻理解股市里面"买者自负"的原则,放松心态,理性投资。操作上面,可以考虑前期涨幅较小的绩优股,如受
人民币升值
影响较大的金融行业;而一些缺乏长期绩效支撑的题材股,应注意风险,适当减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