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气热度较高 后市仍将看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 11:35  新浪财经

人气热度较高后市仍将看涨


  汇正财经 朱国政

  周五大盘继续震荡调整。最近几天B股狂跌,让一部分投资者心神不定,加上大盘近期的拉升,积累了不少的浮筹,因此今天两市大盘选择在10日均线上低开,然后经过四波的上攻,上证指在上午10点左右探高4179点后才向下整理。深成指的走势和上证指大体上差不多,也走出了震荡回调的走势。整个上午呈现震荡整理的格局。我们认为大盘在昨天创新高的基础上走的如此稳健,表明主力控盘良好,有利于消化短线利空后再上层楼。短线预计大盘继续震荡上扬。

  消息面上,中国证券业协会昨天发布《中国证券业协会会员投资者教育工作指引(试行)》,对证券公司、基金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以及各地方证券业协会的投资者教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指引》指出,投资者教育工作要遵循长期性、实用性、有效性原则,要把投资者教育有机融入客户服务体系和自律管理体系的各个环节,坚持常规教育与集中教育相结合、重点教育与普及教育相结合。

  汇正财经观察到,继中国证监会进行风险提示后,中国证券业协会也开展了类似工作,可见管理层对风险提示是紧抓不放的,实际上,过去是“市场有风险,入市须谨慎”,现在、将来也同样如此,在股指期货开展的时候更是如此,投资者应该知道自己哪些该做,哪些不该做。

  盘面上,热点板块军工、社保重仓、券商金融、能源、电力、等表现活跃。权重股有所调整。个股方面以中国卫星西昌电力金瑞科技中色股份山河智能等股相对表现活跃,跌幅榜上部分高价股跌幅在前,ST概念股集体下行,其它类个股下跌家数不多、跌幅也不大,表明抛压不重,机构性调仓换股继续进行。

  综合来看,短线大市会继续震荡向上,建议投资者做多持有强势股为宜。

  个股关注:浙大网新(600797)公司已经发展成为我国主要的IT应用服务提供商和软件出口商之一,成功成为微软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并有望在2008年底前得到微软参股,带来巨大想象空间。公司同时还具备极为火爆的3G增值服务题材,控股兰德科技、上海洲信、上海花样年华三家高科技企业,在我国移动数字领域中具有雄厚实力,有望在3G通信时代迎来广阔市场空间。公司今年第一季度实现净利润4493万元,同比大幅猛增131.77%,发展态势极为良好。

  公司优良的投资价值得到了主力机构的青睐,其中海富通基金管理公司旗下四个基金品种同时出现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之列,合计持股达到5200万股,占公司流通股本的8.19%。同时,QFII富通银行大举建仓成为第一大流通股东,随着QFII规模的大幅扩大,预计将有更多国际资本流入该股。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沿着10日均线稳步上扬,周四在大盘大幅震荡的背景下放量创出新高,短线有望进入加速上攻阶段,建议重点关注。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深发展A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