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机构看市:市场在政策影响下飘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 09:27 新浪财经

机构看市:市场在政策影响下飘摇

  容维

  继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21日对“两高一资”行业发力,提高142种产品的出口关税之后,前天,国家发改委经济运行局撰文提出警示,钢铁、水泥、电解铝三行业今年以来投资增速加快、整体固定资产投资已连续两个月反弹。高耗能行业调控将再度提速。并提出”宏观调控速度加速 房地产火热是主因”的论断;证监会又发布“券商须让投资者理解买者自负原则”的消息,并对个别券商的不规范行为进行了醒告,综合近期我们政策方面的数据,我们认为管理层对于目前市场运作格局持谨慎的态度,这些因素导致以沪深300优势品种率先调整,机构投资者的谨慎加速了场内持股信心的松动,促成了昨日沪指超过百点的振荡空间,在此建议投资者谨慎操作。

  就热点而言,我们认为于刚刚闭幕的第二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所形成的意向框架来看,中美双方在金融服务业、清洁

能源、环境、民航业的合作有望进一步加强,现此同时推出的信息让我们眼光一亮,个股机会也许就在其中:

  (1)5月22日中国民用航空总局杨元元局长和美国运输部交通部玛丽.彼得斯部长在第二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期间宣布,双方就修改2004年中美民用

航空运输协定议定书、扩大两国航空运输市场准入达成协议。

  (2)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东航)与新加坡航空公司(简称新航)的漫长重组终于有了突破。2007年5月22日,一名接近东航高层的知情人士兴奋地告诉记者:“昨天,新航终于同意东航的股权转让价格了!它同意以略高于东航现在的H股股价,认购东航增发的H股股份。”

  上述两条消息促成了近期大幅参股东方航空促成东航与新航合作的中国国航以上升的机会,同时也为成功投资中国资本市场的淡马锡带来了无上的荣光,其参股民生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四川久大盐业、四川美丰的战略可圈可点,四川美丰昨日更是以涨停的势态以报君恩,我们认为随着中国资本市场改革不断深化,金融板块潜在的个股机会非常巨大,尤其是业务具有代表性的银行类个股如华夏银行、民生银行等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