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广州万隆:追高意愿正逐渐减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 08:5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广州万隆:追高意愿正逐渐减弱

  尽管从长期趋势来看,宏观经济的持续快速增长,股权分置改革等制度完善导致上市公司的不断成长,人民币升值趋势下的流动性过剩等根本性因素,仍将支撑我国证券市场长期牛市格局不会发生根本性转变。但就短期来看,面对上证综合指数4000点区域上方的历史高位和当前结构性高估的现状,市场各方已经普遍存在种种担忧和疑虑。从近期的市场走势来看,尽管指数仍在不断攀升,但追高意愿的逐渐减弱极大程度制约了短期股指上涨的空间。因此就当前的操作策略而言,我们认为投资者首先应重视防范个股风险,避免盲目追高题材股和垃圾股,而应主动回归基本面,理性地回归价值投资。

  从周四的个股表现来看,经过近阶段的疯狂炒作之后,包括ST板块在内的题材品种走势已经呈现出分化局面。尽管题材股炒作的降温使得股指震荡加剧,但笔者认为,如果从积极的方面来看,周四个股走势分化所导致指数的大幅震荡在一定程度上释放了题材品种的做空能量,而包括金融板块和其他权重蓝筹品种在近阶段所积蓄的做多动能有望抵御题材品种下跌的负面冲击,并成为推动市场震荡攀升的主要动力。

  (广州万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