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汇阳投资:金融股蓄势待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 17:45 新浪财经

汇阳投资:金融股蓄势待发

  汇阳投资 徐冠华

  一、市场描述

  今日大盘呈现强势震荡走势。沪指报收4150.39点,下跌23.40点,成交2573.9亿,253只股票上涨,600只下跌;深成指报12515.2点,下跌108.98点,成交1323亿,175只股票上涨,438只下跌。两市合计共成交3897亿元,刷新历史成交金额纪录。

  消息面上喜忧参半,沪银行严查违规资金进入股市和证监会发布《关于证券公司依法合规经营,进一步加强投资者教育有关工作的通知》等规范市场行为对短期市场形成冲击,而QFII额度提高又对市场的信心起到一定提振作用。盘面反映为追高买盘较为谨慎,而回调过程中的下档承接性买盘相对有力。收盘仍有40多家的个股封在涨停板上,市场针对个股品种的炒作意愿仍然积极。总体来看,市场仍处于一个健康的环境中,短暂的震荡仍属于正常的技术性洗筹性质,对于后市发展更为有利,目前市场整体走势稳健,热点板块继续处于有序轮动运作,市场仍将在震荡之后进一步的展开上攻,对于投资者来说,继续坚定持股信心才是最佳策略。

  二、热点追踪

  盘面上,B股继续暴跌,市场仅有五只飘红,特力B逆市封于涨停,其余全部下跌。银行股一度表现强劲,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盘中受到快速拉升,其他银行股也纷纷跟上。持续数月的滞涨,令银行股较易成为大资金在调整市中的避风港,但资金向银行股等防御性板块的转移,亦暗示了市场对风险厌恶的抬头;券商板块中的宏源证券中信证券温和走高;参股金融板块今天再度走强,成为活跃市场的重要人气板块,参股券商类个股吉林敖东辽宁成大盘中涨停。除此之外,平高电气葛洲坝以及沱牌曲酒等品种也处于涨幅前列。

  三 外围市场

  今日

人民币汇率7.7247,港股休市。

  四 中线主流跟踪

  综观整个市场,低价股已经寥寥无几,许多

股票价值已经严重脱离其基本面,个股风险明显加剧。但我们发现,目前是建仓银行股最佳势逐步显现,建议投资者逐步买入估值低估和估值安全的银行股。我们认为,随着股指期货即将推出,低价的权重股无疑将得到大资金的疯狂扫货。工商银行(601398)作为目前两市第一大权重股,自然将成为各方主力重点抢筹目标。工商银行作为两市第一大权重股,权重占目前沪市总市值近20%,具有举足轻重的市场地位,将是股指期货时代极具战略价值的核心蓝筹股。其次是中国银行(601988)公司是目前市场中总市值排名居于前列的超级龙头股,业务涵盖
商业银行
、投资银行和保险三大领域,将是股指期货时代极具战略价值的又一核心蓝筹股。因此,建议重点关注工商银行(601398),中国银行(601988)。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