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宽幅震荡 上摸4200点后跳水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 12:11 新浪财经

宽幅震荡上摸4200点后跳水调整

  汇阳投资

  5月24日,沪综指开于4188.68点,盘中最高4208.39点,最低4106.72点,午盘收于4156.87点,跌0.40%;深成指开于12673.52点,盘中最高12770.92点,最低12397.14点,午盘收于12534.51点,跌0.71%。两市主板共成交2333亿元,与上一交易日同比大幅增加。

  大盘方面:早市大盘在历史高位展开大幅振荡,开盘继续跳空高开,一轮小幅调整后,不到半个小时,就直冲4200高点,再次创出4207的历史高点。十点之后,走势逆转,盘中获利盘兑现压力不小,跳空缺口迅速被回补。此后,大盘一直在4200到4100之间宽幅震荡。早市盘口二八现象极为突出,除银行、地产、外贸等少数几个板块逆势上扬之外,其他板块纷纷处于调整之中。

  板块个股方面:从板块上来看,经过近两周的深度调整,今日外贸、金融等板块在辽宁成大( 41.87,3.81,10.01%)、浦发银行( 29.01,1.31,4.73%)等的带领下行情重新启动,在其他板块纷纷翻绿的情况下,大放异彩,涨幅接近2%。此外,旅游酒店、房地产等板块也有小幅上涨。涨停个股30家,其中ST类15只。

  汇阳投资认为,在前三日大盘连续上涨的行情中,市场积蓄了不小的获利筹码兑现压力,技术上要求有个调整。另外,大盘这周站上4000点,在冲破4200点的整数关口前,也需要有个准备。另外从中美第二次战略经济对话期间宣布将QFII额度由100亿美元提高至300亿美元,以及在下半年取消对于外资券商进入内地市场的禁令等利好消息来看,后市仍然看好。盘中虽然出现调整,也是正常现象,无需惊慌。操作建议,随着市场风险的加大,投资者要保持理性,不应盲目追逐纯操作的题材股,可以关注机构看好、基金重仓的核心蓝筹股,这些

股票通常具有良好的抗跌性,可以规避风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