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5月24日机构早盘热点板块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 11:48 新浪财经

5月24日机构早盘热点板块透析

  证券通

  在消息面相对沉寂的情况下,周四大盘出现一波高开低走的格局,虽然早市尾盘有所回收,但个股的疲软非常明显,基本可以判断,早盘的宽幅调整是市场自身技术需要调整的原因。早盘曾出现一个很有趣的现象,那就是在开盘前半个小时,沪市出现黄白两线快速背离的过程,但最终白线与黄线一起下挫。这说明有资金在开盘初期曾预想通过对权重股的拉升抬高指数,但是市场的调整意愿强烈迫其放弃原来的打算。不过总体上来看,周四早盘,权重股的表现相对强于其它类个股,表明在加息后的疯涨之后,一直处于低调状态的权重股存在一定的补涨要求。不过,从股市的溢价水平以及各行业的估值水平来看,都已经开始趋向偏高。这种状况,使理性与激情的较量处于一种胶着,基本可以这么认为,4000点上方的空间要很快的打开是比较难的。所以,想要摆脱可能存在的系统风险困扰,要暂时摒弃自上而下的行业选股方法,而只能是通过个股的精选。另外,有一个非常有意思的统计,那就是关于1964年以来的奥运会举办前后的经济以及股市等表现,非常一致的情况就是,奥运会举办的前期,举办国的所有的经济指标以及股市都处于上升,但举办之后会有下跌。比如说股市在奥运会前一年平均上涨23%,但是奥运会后会有一个下跌的过程,特别是第三年,下跌幅度相对较大。中国股市是否会有奥运效应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