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申银万国:市场可能小幅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 08:46 新浪财经

申银万国:市场可能小幅调整

  证券通

  管理层表态可能促发市场发生短期调整。理由一:管理层间接调控市场,态度比较明确。自3000 点以来,A 股投资者享受了超过两个月的政策真空期。虽然经历多次加息和准备金率调整等紧缩措施,但是市场对此不敏感,甚至把利空当成利多。这充分说明投资者的风险偏好程度已经很高,并且对负面因素表现出迟钝。在这样的情况下,证监会提示市场风险是比较恰当的,可能也只有管理层的表态才能给市场降温。 理由二:散户对管理层态度的敏感度远高于对企业业绩的敏感度。现在A 股市值的65%是散户,如果算上基金等间接持有的市值,散户比例可能超过80%,管理层在这样的点位上表态可能会影响投资者特别是散户的预期,散户资金的集中度很低,容易引起羊群效应。理由三:分流资金是对A 股的致命打击,监会调整QDII 产品投资范围,得QDII 产品的吸引力大幅增加,特别是考虑到H 股相对A 股的大幅折价。并且,投资者出于对管理层调控的担心,也会考虑资金的出路问题。在A 股现在靠高换手拱高的市场中,后续资金的衰竭和分流是最为致命的。

  预计调整幅度不会超过15%,最低边界为全市场07 年27 倍PE,即上证指数3400 点。理由一:支持牛市的因素

人民币升值、企业业绩、股改和整体上市等制度性因素并没有改变。其中之一的企业业绩甚至还有超预期,这是支撑的关键。理由二:对QDII 的认识和QDII 投资
股票
上的准备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散户资金短期内可能依然充沛。

  操作策略:控制风险,逢高减持。建议把资金配置到安全边际比较高,并且业绩超预期的蓝酬板块。警惕A-H 折价很大的股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