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地产 大盘蓝筹股近日有戏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 16:01 新浪财经

地产大盘蓝筹股近日有戏吗

  广州万隆

  提要:地产板块阶段性调整比较彻底,有相当上升潜力。近期它的上升只是突破性的,后市还有相当上升空间。但短线可能调整压力略大。今天大盘蓝筹股有一定起动迹象,估计它在近日可能有阶段性的炒作。

  今天指数又走出了强势上升的行情,上证指数全天上升了1.54%,深成指全天上升了1.74%。地产板块是表现得很漂亮的一个热点,而大盘蓝筹股也有轻微的起动迹象。面对不断上升的市场,面对不断变化的热点。投资者会问:房地产板块、大盘蓝筹股近日还有戏吗?

  一、房地产板块是一个曾经阶段性调整比较彻底的板块,它有相当的上升潜力。

  今天地产板块有相当不错的表现。房地产指数上升了3。88%,600684的珠江实业、000056的深国商,涨停板。600048的保利地产上升了近百分之八,而000002的深万科、000024的招商地产,也有不错的升幅。房地产板块是今天大盘上升的一个主热点。

  我们对地产板块的认识是:这是一个基本面、技术面都相当好的板块,是一个在四千多点之上还可以大量买入,中线持有的板块。

  其一、从基本面看,全国的房地产价格并没有下跌,相反还在不断上升,这就使房地产板块的上市公司的业绩保持高速增长的格局。从目前公布的业绩看,该板块的上市公司业绩也确实在不断增长。象000002的深万科第一季度的业绩,就比去年同期增长了五、六成。

  另外,人民币升值也为地产板块的上升提供了很好的支持。

  其二、从技术面看,房地产板块,尤其是以600048的保利地产、000002的深万科、000024的招商地产、000069的华侨城为代表的股票,在一月底开始步入了阶段性的回调中。其阶段性洗盘具备:回调幅度比较深——近三四成,回调时间比较长——二三个月,回调比较彻底的特点。

  这就使该板块成为在四千多点之上,小有的基本面、技术面都支持的,还有相当上升空间的板块。

  近期该板块的上升,从技术面看只是对调整行情的一种报复性的上升,只是一种突破性的行情。后市应该还有相当大的上升空间。

  当然,由于该板块近期升幅总体比较大、比较急,我们估计,一些比较落后的个股会有补涨的空间。整体中期看上升空间还比较大,但短线可能调整的压力略为大一些。

  二、大盘蓝筹股近日可能有戏。

  今天大盘蓝筹股有一定的起动迹象。600036的招商银行上升了2.66%,600028的中国石化上升了1.12%,601988的中国银行上升了1.22%。扭转了该板块近期的弱势局面。

  我们估计,它近日将会有一定的表现。

  其一、从基本面看,该板块的平均市盈率还在三十倍左右,仍处于安全的水平。尤其是600028的中国石化,动态市盈率只有十三倍,仍处于很有投资价值的区域。是大盘处于四千多点的高位里,股价还很低的板块。

  其二、从技术面看,五月中该板块一度走出比较好的行情。之后就作了比较大的回调。目前处于洗盘比较彻底的状况。因而也就具有比较好的上升空间。

  所以,我们估计大盘蓝筹股在近日可能有一个阶段性的炒作。

  这是投资者要注意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