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利空传闻破灭 股指展开向上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 14:24 新浪财经

利空传闻破灭股指展开向上突破

  容维

  在利空传闻不攻自破之后,本周三上证指数以4125.43点跳空高开,早盘快速回补缺口后,再度出现单边上升行情,午市以4145.16点报收,上涨34.78点,成交金额1190.4亿元。盘面显示,一线蓝筹股走势稳定,金融、券商概念小幅整理,公用事业、汽车等二线蓝筹股轮番走强,受产品价格变化刺激,农业板块异军突起。

  早市情况看,市场对于昨日流传的利空传闻在消息面真空的情况下,予以了强烈回击。而管理层方面,国资委、

证监会等均对市场整理状态表示了健康,这为中长线行情奠定了坚实基础。盘面观察,近期主力对于管理层的各种动向相当配合,高位的小平台正是为指数上升步伐的调整所营造,同时再度趁势大规模洗盘,使得盘市压力不断减轻。而昨日午后在市场所谓的利空传闻四起时,又选择了顺势整理消化,其稳健的步调已与前期形成鲜明对比。成交量上,我们昨日指出的放量滞涨现象得到了一定缓解。投资者应继续保持关注。技术面看,今日已连续开出第三根阳线,形态上突破高位小平台已越来越明显,其有效性值得注意。均线系统上,各条中短期线继续向上发散,5日与10日均线形成粘合后再度向上开口,对指数的支撑明显。技术指标方面,分时指标与日线指标的消化于强势区域充分消化后,开始金叉向上发散。综合来看,指数在天量之中已突破4100点整数关,不断刷新着历史记录,短期波动应重点关注权重股以及大盘量价的变化;而中线在多方不断积蓄能量后,上升趋势依然不可阻挡。

  个股板块方面,在经过利空冲击后,板块特征却逐步鲜明,显示出资金向优质股不断集中。金融板块中,在释放了政策风险后,优质股已迫不及待地收复失地。前期调整幅度较大的券商股概念股,开始蠢蠢欲动,盘中领涨气势依旧。预计近期大盘能否再上台阶,将再次视其行事。保险股方面稳中有强的特点得到延续,尤其是低估品种已得到主力的暗中关注。对此,我们已反复强调了前期调整中量价配合的重要性。该现象恰证明了前期多头主力资金未有任何出局,这种龙头先导作用已为后市大盘走向起了表率作用。其他板块表现方面,二线蓝筹股中各板块随着市场资金的积极运作,钢铁、地产、汽车、军工、港口等行业轮番表现,今日又有公用事业展开补涨,体现了市场资金高涨的热情。尤其是地产等受到人民币不断升值的板块,中短线机会相当丰富。前期我们提出的“每次波段低点都应引起投资者大胆关注”观点,可作为操作的原则。

  总体分析,在天量之中,大盘不断拓展上档空间。尽管短期行情存在变数,但中长期向上趋势已得到确立。场外消息所形成的暂时震荡不会改变中长期真正走向。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上应紧跟主流资金的动向与节奏,连续冲高后可适当控制仓位,但只要主力利用消息引发的剧烈盘中震荡之时,便应牢牢把握对于优质股大胆介入这一极佳时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