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短期考验4100点突破的有效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 08:57 新浪财经

短期考验4100点突破的有效性

  银华投资

  消息面上:财政部、国税总局21日出台《关于调整钢材出口退税率的通知》;截至昨日收盘,以流通股本加权平均的A股价格已达到15.36元,较去年底上升了107%。与此同时,两市绝对价格在8元以下的个股已不到总数的4%。

  在昨日快速反弹的基础上,本周二(5月22日)大盘双双高开上行,并再创行情新高。今日上海综合指数开盘4091.14点,最高4136.63点,最低4086.82点,收盘4110.38点,涨幅0.94%,成交2350.9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12301.27点,最高12499.90点,最低12301.27点,收盘12407.83点,涨幅1. 13%,成交1231.8亿元。两市共有1042只股票上涨,401只股票下跌,近60只股票涨停(不含ST股)。

  盘面上,利空消息过后,市场热情重新积聚,盘中再现普涨行情。热点板块煤炭、电力、

房地产、交通运输、新能源等表现活跃。周一遭加息利空打压的银行股板块也于今日盘中出现回稳走势,成为稳定市场信心的重要因素;受到
人民币升值
加速的刺激,地产板块受到积极追捧,该板块后市走势将取决于人民币升值幅度的预期;煤炭板块由于前期被市场严重低估,在近期的价值回归之路上得到资金的增持,今天的表现依旧相当强劲。个股方面的行情相当活跃,有近60多家个股涨停,不过,部分ST股、预亏预减概念股仍旧涨势突出,其投机炒作给市场增加了不小的风险。跌幅榜上部分高价股跌幅在前,但下跌家数不多、跌幅也不大,整体抛压不重。另外,受利空消息的影响,武钢股份宝钢股份等也出现了一定下挫。交通工具、电器及航天军工板块中前期涨势过猛的品种出现在跌幅前列。

  总体来说,近期投资者受利空消息影响而导致的恐慌情绪逐步缓解,市场做多热情进一步高涨,今日沪指首次报收4100点以上。展望后市,由于大盘连续上涨两天,短期抛压回吐压力较大,同时,国家的宏观调控政策对市场的冲击仍在,因此市场短期走势将面临一定的考验。

  今日股指的盘中震荡尚未完全回补掉早市留下的跳空缺口,因此后市盘中有进一步回补的要求。目前盘中热点较为杂乱,板块效应不是很明显,投资者在操作上应保持一份谨慎,在后市方向未明的情况下多看少动,仓位较重者应逐步兑现前期的获利筹码。

  欲知详情请浏览银华博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