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高位利空传闻四起 股指天量整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 18:32 新浪财经

高位利空传闻四起股指天量整理

  容维

  承接昨日的强劲拉升势头,本周二上证指数以4091.14点跳空高开,上午单边上升后,午后利用利空传闻展开整理洗筹行情,终盘以4110.38点报收,上涨38.15点,成交金额放大至2349.6亿元。盘面显示,一线蓝筹股走势稳定,金融、券商概念率先领涨,受人民币加速升值刺激,地产、钢铁、水泥、港口等二线蓝筹股全面走强。

  市场在管理层组合式调控政策出台的背景下,心理承受力已明显增强。我们昨日盘前已明确指出,调控政策所指向并非股市,有关方面呵护中长期牛市行情的用心良苦。尤其从昨日人民币放宽波动幅度后,出现快速升值的情况看,内地市场本轮牛市的根基反而得到进一步稳固,场外资金的聚集将更为积极。盘面观察,近期主力对于管理层的各种动向相当配合,高位的小平台正是为指数上升步伐的调整所营造,同时再度趁势大规模洗盘,使得盘市压力不断减轻。今天上午主力通过拔高权重股直接展开跳空高开,扎空大量谨慎的散户。而午后在市场所谓的利空传闻四起时,大盘选择了顺势整理消化,其稳健的步调已与前期形成鲜明对比。与此同时,券商概念股经过阶段性缩量回调,技术上已纷纷调整到位。我们昨日特别指出的桂东电力亚泰集团等主力品种的领涨作用正有点到面地铺开。成交量分析,今日大盘再创交易量新高,但相对应的却是午后放量滞涨。昨日我们已指出要注意权重股的动向与拉高的动机,近几日大盘能否走出量价配合行情,应引起投资者重点关注。一旦攀升乏力甚至拉高出货特征,则对短线行情应保持适当警惕。技术面上,主力在管理层调控股市上升速度之时,将股指压缩于高位小平台之中以化解各方压力,今日已初露向上突破的苗头,其有效性值得跟踪。均线系统上,各条中短期线继续向上发散,而5日与10日均线已在股指附近形成粘合,对指数的支撑明显。技术指标方面,分时指标与日线指标的消化于强势区域充分消化后,开始金叉向上发散。综合来看,指数在天量之中已突破4100点整数关,不断刷新着历史记录,短期波动应重点关注权重股以及大盘量价的变化;而中线在多方不断积蓄能量后,上升趋势依然不可阻挡。

  个股板块方面,在经过利空冲击后,板块特征却逐步鲜明。金融板块中,在释放了政策风险后,优质股已迫不及待地收复失地。前期调整幅度较大的券商股概念股,终于在龙头品种的带领下,由点到面地继续大举收复失地,领涨气势依旧。尽管午后该群体随大盘出现缓步回落,但缩量特征仍突现了主力刻意压制的意图。在新升浪呼之欲出中,该类

股票机会依然较大。保险股方面稳中有强的特点得到延续,是早盘指数强攻的另一重要部队。对此,我们已反复强调了前期调整中量价配合的重要性。该现象恰证明了前期多头主力资金未有任何出局,这种龙头先导作用已为后市大盘走向起了表率作用。银行股中,虽然加息消息短期内对股价波动有一定的负面作用,但该类股基本面上已直接受益于新会计政策的实施,中长期受益于经济增长相当巨大;技术面看,多数权重个股均在夯实底部,构筑着新的起跳平台,其积蓄的动能正是在为市场中线行情不断酝酿。在我们前期提出的权重股内部的轮动中,对场内外资金吸引力相当巨大,投资者可踏准节奏反复运作。其他板块表现方面,二线蓝筹股中各板块随着市场资金的积极运作,钢铁、地产、汽车、军工、港口等行业轮番表现,体现了市场资金高涨的热情。尤其是地产等受到人民币不断升值的板块,中短线机会相当丰富。前期我们提出的“每次波段低点都应引起投资者大胆关注”观点,可作为操作的原则。

  总体分析,在天量之中,大盘尽管短期行情存在变数,但中长期向上趋势已得到确立。场外消息所形成的暂时震荡不会改变中长期真正走向。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上应紧跟主流资金的动向与节奏,连续冲高后可适当控制仓位,但只要主力利用消息引发的剧烈盘中震荡之时,便应牢牢把握对于优质股大胆介入这一极佳时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