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包装板块:有望进一步走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 16:47 新浪财经

包装板块:有望进一步走强

  汇正财经 朱国政

  周二大盘双双再创新高。涨幅居前的板块包括能源、电力、钢铁、机械、地产等,权重股板块集体上行,热点悄然从低价股转向了中高价股、基金重仓股。那么在后市反弹中哪个板块能够担当急先锋呢?按照市场轮动的轨迹和资金的流向看,投资者应加大关注包装板块的力度。为什么这样说呢?

  一、政策面扶持力度极大。5月18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公告称,自2007年5月21日起,银行间即期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交易价浮动幅度将由千分之三扩大至千分之五。从行业角度来看,人民币升值对非贸易行业、外币负债高和成本中进口用汇多的行业具有实质性利好。最近几年我国纸和纸板产量、消费量一直保持每年8%左右的速度增长,依然维持了较快的发展速度。我国目前已经是世界上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纸品消费国。同时我国生产高质量纸张的企业在制造过程中高度依赖纸浆和废纸进口,这意味着人民币升值后,他们的进口成本将大降。据统计,人民币升值5%,可直接节约成本15亿元人民币左右。因此随着人民币的升值,可以预见造纸包装类上市公司尤其是对进口纸浆和废纸依赖度高的公司,其业绩将会出现明显的提升。

  二、从行业角度看,景气上升期来临。包装产业被称之为当今世界"永不衰落的朝阳产业",具有无可比拟的产业优势。现在,世界包装市场份额每年已超过8000亿美元,而中国成为一个包装大国,市场份额更是以平均每年18%以上的速度在快速增长,其发展潜力在世界各国中是最大的。目前我国每年人均饮料消费量仅12公斤,而世界饮料平均年消费量为50公斤,发展潜力非常之大。随着我国消费品市场的发展,新材料包装行业未来将保持10年以上的增长,到2010年销售额将达到100亿元,为行业内相关公司的持续增长提供强大的支撑。

  三、由于该板块中有很多个股已经走出上升趋势,短期的技术调整并不能改变其中期的上升趋势,而且这种上涨能够得到基本面和资金面的配合,所以包装板块无论从价值分析还是技术分析都是值得我们来进行高度关注的。特别是其中的强势个股。

  个股关注:紫江企业(600210):高端地产 价值重估

  上周五宣布放宽人民币汇率波动幅度之后,同时受加息等因素影响,人民币升值速度进一步加快,对美元汇率突破7.67关口,有望在近期向7.50关口迈进,这给具备人民币升值受益题材的地产板块带来了新的动力,世茂股份新黄浦等上海地产股强势涨停。紫江企业(600210)公司大股东紫江集团去年将旗下优质的地产项目注入上市公司,使其拥有了目前上海市极为稀缺的高端别墅项目,人民币升值受益概念极为突出,后市价值重估空间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紫江企业(600210)公司去年底联合旗下子公司出资3.2亿元收购大股东紫江集团旗下的上海紫都佘山房产有限公司全部股权,其中公司占有94%股权。据了解,该公司开发的“紫都 "上海晶园” 别墅项目位于上海唯一国家4A级度假区和顶级高档别墅的集聚地——上海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核心区域内,共有建设用地面积693.43亩,计划在2007年新建24套别墅,并完成二期174亩土地的施工准备工作和三期330亩土地的规划设计工作,将为公司未来5年业绩的稳定增长提供切实保障。上周五宣布放宽人民币汇率波动幅度之后,同时受加息等因素影响,人民币升值速度进一步加快,对美元汇率突破7.67关口,有望在近期向7.50关口迈进,这给具备人民币升值受益题材的地产板块带来了新的动力,世茂股份、新黄浦等上海地产股强势涨停,紫江企业有望凭借其高端地产概念得到主力资金追捧。

  公司还具备股权增值概念,参股15.66%的上海威尔泰工业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于2006年8月2日在深圳

证券交易所中小板挂牌交易,目前持有其976.48万股,市场价值高达1.5亿元左右,而公司仍按投资成本入账,一旦上市交易则将获得巨额增值。公司2007年第一季度实现净利润7911万元,同比大幅增长121.05%,每股收益达到0.05元,超过2006年全年水平,预计半年度业绩将增长50%以上。此外,紫江集团兼紫江企业董事长沈雯表示,为了提升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集团今后还将源源不断地把优质资产注入紫江企业,将给公司发展带来持续动力。

  二级市场上,该股优良的发展潜力得到了主力机构的青睐,包括

社保基金在内的多家机构已经大举建仓。从走势上分析,该股近期成功站稳10元关口并创出新高,大非减持影响已经被市场成功消化,新的攻击平台已经构筑完成,随着5日和10日均线的加速上行,新一轮强势爆发行情有望由此展开,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