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5月22日机构早盘热点板块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 11:57 新浪财经

5月22日机构早盘热点板块透析

  证券通

  用经济学原理似乎是无法解释当前“加息成股市利好”的现象了,只能说是在流动性资金充裕的环境中,宏观政策的体现存在滞后效应。虽然有高层人士表示,宏观政策不会针对股市推出,但是稍微想一下,股市作为经济领域最重要的组成部分,调控必将会对股市造成影响,所以有理由相信,加息的效应会慢慢的在市场中体现出来,但影响大小需要视情况而定,所以,尽管本次加息反而促使大盘突破4000点附近的整理平台,但市场内的结构性变化需要引起注意。证券通资讯系统的数据显示,这种市场的结构性变化将使部分板块体现出优势。比如,证券、保险业,因为股市的繁荣最直接的受益者就是证券业,而加息周期则使保险业的存款收益增加。同时,国内消费升级则是高档消费行业受益,比如汽车、品牌服装、高档家具、旅游。另外,大宗商品和能源作为国家发展的生命线,将受益于国家经济的快速发展,这使得钢铁、建材、煤炭、石油、电力等,而且这些板块均存在一定的价值估值优势。从周二早盘中,可以发现,证券通多次提示的煤炭、电力等估值优势板块已经表现出良好机会。同时,证券、保险(中信证券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也出现了少有的整体活跃。这说明了,结构性变化使前面提到的板块会表现出更多的优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