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汇阳投资:低开高走牛市不回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 16:31  新浪财经

汇阳投资:低开高走牛市不回头


  汇阳投资 徐冠华

  一、市场描述

  今日上证综合指数开盘3902.35点,最高4083.42点,最低3892.98点,收盘4072.23点,涨41.97点,量能达到2116.7亿,较上一交易日有所放大。

  在上周末央行出台调整汇率、利率及存款准备金率的宏观调控组合拳利空消息打压下,周一沪深两市早盘股指再现低开高走创新高行情,其中沪市低开达到了127点,为近期之最。在底部稍作徘徊后大盘重新开始上攻,在反弹的过程当中成交量也有所放大,可以看到宏观调控目前来讲仅仅只能缓解货币流动性过剩的压力,而很难扭转整个市场资金过剩的格局,相反每次宏观调控措施出台为外围资金逢低吸纳带来机会,短线来看大盘仍有望继续震荡走高。

  二、热点追踪

  盘面上来看,受存贷款利差缩小的影响下,银行股普遍回软,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三家个股对指数拖累最大。房地产方面,深圳地产股受益于一季度价格大涨10%表现强劲外,上海与北京两地的地产股有世博、奥运题材支撑也表现活跃。航天军工板块表现抢眼,吸引人气,今天涨停的军工股,全部是大股东具有军工背景的个股而不是具有实质性资产注入的个股。煤炭石油板块今天涨幅超过了6%,其中大同煤业郑州煤电双双涨停,煤炭板块也是最近市场中价值被有所低估的板块之一。东方航空再度被快速拉高,人民币升值受益最明显的航空板块最近也是持续走强,巨大的汇兑收益将使该板块今年业绩出现反转。另外,海螺水泥冲击涨停,也带动起建材板块向上攻,投资者值得关注。

  三、外围市场扫描

  5月21日人民币汇率官方中间价7.6652。中资电信股中移动(0941-HK)升0.8%,联通(0762-HK)升0.17%,网通(0906-HK)涨3.3%,中电信(0728-HK)升1.9%。“五行”工行(1398-HK)、中行(3988-HK)、建行(0939-HK)、招行(3968-HK)及交行(3328-HK)全线回软;但“三保”向好。资源股方面,中石油(0857-HK)委任蒋洁敏为新董事长,升0.2%;中石化(0386-HK)财团传出价44亿元竞购尼日利亚炼油项目,中石化升1.6%;煤炭股神华(1088-HK)升0.7%,中煤(1898-HK)无起跌,兖煤(1171-HK)涨2.9%。金股个别发展,紫金(2899-HK)及招金(1818-HK)跌0.23%及0.41%,灵宝(3330-HK)扬0.68%。

  四、中线主流跟踪

  煤炭产业政策的转变使得煤炭企业获得持续发展的机遇,煤炭业重新受到国家的重视,大型煤炭企业受到更多扶持,国家通过价格杠杆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同时供给紧缩将导致煤价新一轮上涨,06年初煤炭被列为潜在产能过剩行业,新上项目受到严格控制,07年将是投产的高峰年,之后将会逐步回落,但是煤炭需求仍然旺盛,因此08年将出现2500万吨供给缺口,煤价将会出现新一轮上涨。目前处于煤价再次上升的前夕,虽有政策性成本上升的可能,但也有潜在的对冲因素,同时中国煤炭业的成长性远高于美国。因此,相对于美国煤炭股07年18倍PE,国内A股被显著低估。重点关注:兰花科创(600123)、神火股份(000933)、开滦股份(600997)、西山煤电(000983)等。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深发展A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