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震荡回落 难有表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 15:23 证券日报

  上周国债现券市场延续震荡回落走势,一连几个交易日国债指数收出小阴线,至周五上证国债指数收于111.21点,全周下跌0.08点,周跌幅0.07%,全周成交金额放大至45.97亿。从个券走势观察,部分中长期券走弱使指数回落,从成交活跃的品种观察,主要是剩余期限3年以下的短期品种和浮息品种。

  从整体情况看,上一次当市场出现强烈升息预期后,央行依然运用数量型工具,市场得到了一个喘息的过程。而从上周末开始,针对股市风险和宏观经济过热的警告开始在各主要媒体传播,同时上周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1-4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额的同比增幅是25.5%,较1-3月的增速高出0.2个百分点,这也是自去年12月投资遭遇冰点后的连续第四个月上升。此外中国

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近日表示,为保证宏观经济稳定,不排除使用进一步货币政策工具的任何可能,包括提高存款
准备金
率,提高利率或者其他的工具等等,这些使得市场陷入强烈的紧缩预期中,也使得市场难以有好的表现。

  而市场在敏感因素众多的情况下会以震荡调整为主,在目前的条件下投资者可关注风险较小的短期品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