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低开转而高走 大盘势头强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 12:48 新浪财经

低开转而高走大盘势头强劲

  汇正财经 朱国政

  周一大盘先抑后扬。在央行利空政策影响下,在上周的下调背景下,两市大盘大幅度低开后向上回补缺口,经过三波的拉升,在上午10点左右上证指回到4000点附近整理,深成指的走势比上证指要强势一些,创出了历史新高12262.12点。整个上午呈现震荡反弹的格局。我们认为目前的走势有利于消化短线利空的浮筹。短线预计大盘继续震荡上扬。

  消息面上,央行上周五宣布同时上调存贷款基准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从2007年5月19日起,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上调0.27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上调0.18个百分点。从2007年6月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在汇率波幅方面,从千分之三扩大到千分之五。

  汇正财经观察到,在5月18日央行公布包括扩大

人民币汇率波动范围在内的三项政策之后,5月21日早间,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跌破7.67,报7.6652,创汇改以来美元兑人民币汇价新低。只要这一趋势不改,那么上述措施对股市的影响力较为有限。

  盘面上,热点板块能源、电力、钢铁、机械、地产等表现活跃。权重股集体整理。个股方面轻工机械、国电南瑞、天音控股、北方国际等涨幅在前,跌幅榜上部分高价股跌幅在前,但下跌家数不多、跌幅也不大,表明抛压不重,机构性调仓换股继续进行。

  综合来看,短线大市会继续震荡,建议投资者减仓后持有强势股为宜。

  个股关注:中国国航(601111)公司是我国航空运输领域的绝对霸主,同时也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航空客运合作伙伴,目前拥有北京主基地和上海、成都、杭州等共10个营运基地,总共拥有207架飞机,在北京客运和货运市场分别占有43.8%和51.8%的市场份额,具备突出的奥运受益概念。公司去年实现净利润31.9亿元,近期预告半年度业绩将同比大幅猛增100%以上,未来受

人民币升值和企业所得税率下降等利好影响,预计盈利能力将进一步提升。

  公司的战略投资价值得到了主力机构的青睐,嘉实基金管理公司和博时基金管理公司旗下均有两只基金品种出现在十大股东名单之列,而

摩根士丹利等QFII也在今年一季度开始建仓,充分说明对其后市发展的看好。从走势上分析,该股近期已形成一个完美的上升通道,主力资金稳步介入,周五大幅放量创出历史新高,短期均线粘合后重新向上发散,后市有望出现持续加速上攻态势,建议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