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回抽蓄势有利于下周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 18:31 新浪财经

回抽蓄势有利于下周突破

  新旗舰中心

  本周市场继续围绕4000点一带展开激烈争夺,直到周中快速回补掉5月8日的上跳缺口后,市场才稳定下来,上证指数在随后两个交易日连续收盘站上4000点。不过,从今天大盘全天缩量震荡的情况看,投资者对4000点整数关口仍然有所顾及,市场利用大盘权重股的回压反复对4000点回抽确认。而从多数个股较强的盘中表现,以及上证指数在下午开盘后略微击穿4000点就快速回升的走势看,4000点一带已逐渐形成短期支撑,最终股指在5日均线上方收出缩量震荡的小阴线。

  热点方面,各路主力依然积极表现,当天继续精彩纷呈,航天军工、医疗器械、纺织化纤、网络传媒、水泥建材等板块都有好的涨幅,只是今天大盘权重股的主动性打压,以及市场对周末消息面的忧虑,导致当天在缩量中主动性整理的观望氛围浓重。但从权重股今天回压的表现看,我们认为目前权重股的整理仍然属于正常范围内,应该是对前日低点的二次回抽确认,同时达到主力借机压制一下市场在4000点上方追涨热情的目的,在经过二次回抽确认后,这些权重股在下周反而有希望带动上证指数向上创出新高。此外,对于我们在4月底明确指出的,近期已经展露锋芒的中高价蓝筹、军工、3G、节能环保等热点板块,短线多是强势横盘震荡或直接提前启动上攻。大盘的短期震荡给它们提供了很好的震荡洗盘机会,经过今天的整固蓄势后,我们认为下周以蓝筹为首的新多热点将有望和权重股一起带动市场向上,投资者目前可继续对以蓝筹股为首的新多热点进行关注。

  技术上,上证指数今天的缩量盘整可以看作是对4000点的主动回抽确认,全天的震荡整理基本是在5日均线上方完成。值得注意的是:5日均线和10日均线即将黏合,而从去年8月低点1541点以来的行情中,5日均线和10日均线一旦黏合,往往会出现短期变盘向上的走势。在目前新多热点成功切换,权重股也保持相对稳定的背景下,我们认为:短期市场已具备在下周形成向上突破的能力,只是目前连续萎缩的成交量将加大市场冲击新高时的震荡,但只要上攻过程中能够补量,市场就仍有能力继续保持强势上行的格局。预计下周初市场在经过短暂震荡后,将有机会突破新高并强势上行。在目前大盘高位运行之中,如何提前把握市场热点,回避调整风险,将牛股收益牢牢掌握手中,将是操作上的关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