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借传闻主力顺势洗盘 新高指日可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 17:37 新浪财经

借传闻主力顺势洗盘新高指日可待

  容维

  受管理层讲话的影响,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上证指数以4041.39点跳空低开,全天基本呈现震荡整理行情,终盘以4030.26点报收,下跌18.03点,成交金额1754.5亿元。盘面显示,一线蓝筹股走势稳定,券商概念再度活跃,地产、钢铁、航天军工等二线蓝筹股继续走强,传媒板块表现强劲。

  今日早盘两地大盘在管理层流露出调控意愿的讲话下,顺势出现低开整理行情,盘中主力利用投资者不稳定的心态展开了对近两日堆积的短线获利盘清洗动作。不过我们发现,上证指数下档4000点整数大关与5日均线的双重支撑作用相当明显。盘面观察,主力近期对于管理层的各种动向把握均较为配合,每当调控消息闪现,便趁势清洗浮动筹码,显示了其稳健的运作手法。而散户心态上,由于尚未从前期的恐慌中走出,一有风吹草动,便出现盲目跟风操作。该现象正体现了场内弥漫的谨慎心理,暗地里说明的正是筹码逐步集中于主流资金手中,尤其是在4000点上方大举吸货的行为,内在意义值得引起高度重视,这将直接有利于后市行情的发展。特别是从部分龙头群体走势看,作为同时具有权重与优质特征的核心——金融板块经过连续一周的调整,已表现出很强的提前动作,这种贯穿整个行情的表现应连续关注,大盘走出突破创新高行情的主力军仍旧是它们。消息面看,尽管部分声音表明尚有调控动作,这里我们要再次重申,当前管理层任何的调控政策,其指向仅是在于市场上涨速度,牛市从未被否定!基于强悍的市场主力,每次所谓利空消息出台都将提前消化并形成极佳的短线买点。主力资金动向上,一线指标股继续稳健运行,昨日我们已指出,种种现象表明,无论主力如何利用震荡换仓,大资金向各类优质股集中的势头未发生过任何改变,这是当前行情健康状态的基石。而今日在调整的环境下,多数股票仍然呈现缩量状态,强势状态显著。我们认为,当前多方力量始终处于蓄积并远未达到极致,其蕴涵的后续量能不可小视。在各路资金高涨的运作热情下,大牛市发展的时间与空间必然得到持续拓展。技术面看,主力已通过迅雷不及掩耳的激烈震荡化解了调整压力,在表现出有缺必补的稳健之余,亦配合着管理层的声音。均线系统上,各条中短期线继续向上发散,5日均线对指数的支撑明显。形态上,向上突破的架势已十分明确。技术指标方面,分时指标与日线指标的消化已完成较为充分的消化,大量个股在底部金叉后开始向上发散。综合来看,指数在高位产生剧烈震荡后,已将调整压力基本消化完毕,在多方不断积蓄能量后,新一轮升势将不可阻挡。

  个股板块方面,板块活跃在整理行情之时热情不改,涨跌比例保持平衡。金融板块中,前期调整幅度较大的券商股概念股在量价密切配合之中,正大举收复失地,向上突破的新升浪已提前大盘出现。对此,我们已反复强调了前期缩量回调的重要性,其证明了多头主力资金未有任何出局迹象,这种龙头率先领涨作用已为后市走向起了表率作用。银行股方面,随着新上市的交通银行进入充分换手阶段,多数个股亦在夯实底部,构筑着新的起跳平台。在该群体中,投资者不妨对保险类股加大关注力度。该类

股票基本面上,今年已直接受益于新会计政策的实施;技术面看,前期底部构筑十分扎实。在我们前期提出的权重股内部的轮动中,对场内外资金吸引力相当巨大。毫无疑问,大盘向上冲击,少不了金融板块的协助。整体看,主流资金对于优质股在持续流入过程中,并具有强烈的布局的意图,建议投资者应持续对上述群体保持高度关注。其他板块表现方面,二线蓝筹股中各板块随着市场资金的积极运作,其中龙头的钢铁、地产股行情正向纵深发展。各行业轮动顺序正反复发展中,当可作为操作上重要参考。我们近几日强调的钢铁、有色金属等老龙头已强势毕露,为二线蓝筹行情拉开了序幕,后市将率领其他行业演绎精彩行情。前期重点的“每次波段低点都应引起投资者大胆关注”观点,有望被强势突破行情所反复佐证。

  总体分析,大盘在向上趋势已得到确立的过程中,无论是否受突发消息袭击,短期的震荡不会改变真正走向。以健康为特征的新一轮升浪已即将展开,后市新高已无任何悬念。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上应紧跟主流资金的动向,一旦出现利用消息引发的剧烈盘中震荡,便应牢牢把握对于优质股大胆介入这一极佳时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