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加息传闻又起 大盘耐心回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 13:45 新浪财经

加息传闻又起大盘耐心回调

  汇正财经 朱国政

  周五大盘震荡整理。在利空传闻影响下,在连续两天大幅度反弹的背景下,两市大盘高开后向下再次清洗浮筹,但时间不长力度不深,在上午10点左右上证指最低点探到4004点转而快速向上,深成指的走势比上证指要强势一些,整个上午呈现震荡反弹的格局。我们认为目前的走势一方面有利于消化短线的浮筹,另一方面为后市的拉升继续准备。短线预计大盘继续震荡上扬。

  消息面上,央行行长周小川昨天在非洲开发银行集团理事会年会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为了使得宏观经济持续稳定,中国不排除继续使用货币政策工具,包括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加息,甚至其他工具。周小川说,一直以来中国财政部和央行努力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所以从今年年初开始已经4次提高准备金率,并于3月份加息27个基点,以抑制通胀压力,实现经济更好的发展。

  汇正财经观察到,在目前大盘处于可上可下的关键时刻,周行长的讲话无疑表明短线利空将至,因此今天的盘局走势反应了这一点。“我们会考虑除货币政策之外的工具,以使得宏观经济持续稳定。所以并不排除任何的可能性来更往前走一步,包括提高准备金率、提高利率甚至其他的工具。”周小川这样的表述使得短线走势增大了回调因素。

  盘面上,热点板块

化工、化纤、
能源
、电力、机械、医药等表现活跃。权重股集体整理。个股方面自仪股份、耀皮玻璃、两面钍、捷利股份光华控股等涨幅在前,跌幅榜上部分高价股跌幅在前,但下跌家数不多、跌幅也不大,表明机构性调仓换股继续进行。

  综合来看,短线大市会继续震荡,建议投资者减仓后持有强势股为宜。

  个股关注:

  紫江企业(600210)公司具备目前极为火爆的资产注入题材,以3.2亿元低价收购大股东旗下价值7.01亿元的高档

别墅项目,将为未来5年业绩的稳定增长提供切实保障。此外,紫江集团兼紫江企业董事长沈雯表示,为了提升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集团今后还将源源不断地把优质资产注入紫江企业,带来更为广阔的想象空间。公司2007年第一季度实现净利润7911万元,同比大幅增长121.05%,每股收益达到0.05元,超过2006年全年水平,发展势头良好,投资价值相当突出。

  二级市场上,该股今年以来得到主力机构的追捧,鹏华基金在第一季度大举增仓1288万股,成为仅次于紫江集团的第二大流通股东,而社保基金等也纷纷建仓,充分说明对其未来发展的看好。从走势上分析,该股本月初曾出现加速上攻态势,但受到大非减持影响而被迫调整,目前大非减持工作已经完成,而该股也成功回探10日均线获得有效支撑,周四重新放量挑战近期历史高点,KDJ等指标同步发出买入信号,建议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