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机构看市:三大标准构成利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 11:57 新浪财经

机构看市:三大标准构成利好

  容维

  大盘承接前日的上涨走势,昨日再度震荡冲高,上证再度回到4000点上方,深证创出新高。经过前两天的大幅回升后,今早盘展开整理。近期3G板块持续活跃,其中中国联通等个股都有较大涨幅。而且信产部近日在官方网站正式公布,WCDMA和CDMA2000标准成为我国通信行业标准,自此三大3G标准在中国全获正式颁布。这意味着我国3G进程又有了大突破,对于3G股构成实质性利好。

  自去年1月20日

信息产业部将3G的中国标准TD-SCDMA公布为我国通信行业标准之后,目前信息产业部又将欧洲提出的WCDMA和美国提出的CDMA2000颁布为我国的通信行业标准。此举无疑有助于消除国际社会的误解,今后国内外企业将更加积极参与TD-SCDMA、WCDMA、CDMA2000的产品开发生产和运营,从而形成更加成熟的产业环境,这对于国内3G类上市公司的中长期发展是有益的。

  行业业绩持续增长可期。3G和国际化是拉动业绩持续增长的主要驱动因素,核心3G类上市公司2007年的动态PE在30倍左右,投资价值比较显著。而且随着TD建设的展开,巨额的投资规模将使相关上市公司的业绩得到更快好转,市场将更好的理解3G对于国内3G类个股业绩的强力拉动作用,其股价还会有较大幅度的上涨潜力。

  TD-SCDMA、WCDMA、CDMA2000三种3G标准均将被采用,预示着3G牌照的发放更加临近。发牌照前行业标准需要先明确下来,从而使整个产业链可依据该标准组织产品的生产等。另外,TD的成熟度影响着我国发放3G牌照的时间点。TD-SCDMA是于去年初被定为行业标准的,那时国家为表示对TD技术的支持仅将TD定为行业标准。当时的背景是TD技术不够成熟,国家希望通过确立标准带动整个产业链对此的投入与支持,因此当时并未将WCDMA及CDMA2000确定为行业标准。现在经过1年多的努力,TD大规模试验网将于10月开始运营,技术已逐步成熟。因此政府选择在此时承认WCDMA及CDMA2000为标准,一方面说明中国政府对TD技术已有一定信心,另外也预示着3G牌照发放的日子越来越近,3G时代也将真正到来,3G股的美好未来可以预见。投资者可关注中兴通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