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盘掀起反攻 券商板块再起升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 19:04 新浪财经

大盘掀起反攻券商板块再起升势

  周四大盘继续保持升势,上证股指以开盘方式跳过4000点整数之后,仅于盘初几分钟内简单回抽确认,而后一路强势上行,盘中再未见有明显震荡,终盘上证指数报收于4048.29点,较周三上涨1.56%,深圳成指于周四向上突破近期高点,再创牛市新高,收盘12011.08,较周三上涨2.81%。股指一路向上,显示投资者对后市仍然充满信心,后市继续看高一线。指数方面,上证综指开盘4002.49点,最高4064.28点,最低3983.00点,报收4048.29点,上涨62.25点,成交1896亿;深成指开盘11776.79点,最高12041.63,最低11736.88点,收盘12011.08点,上涨328.73点,成交988.2亿,两市收绿个股98家。

  整体来看,盘面表现很强。涨幅居前的行业有传媒娱乐、感光材料、仪器仪表、纺织机械等,此外,参股金融、资源等概念股表现活跃。金融行业表现一般,以成都建投涨停股领涨,都市股份中信证券随其后;钢铁行业中攀钢钢钒涨停;房地产行业依然表现出色,渝开发、中恒集团等多只个股涨停;化工行业整体表现较强,涨停股票较多;有色金属中产铜、铝的上市公司表现较好。

  消息面上,今日温家宝讲话指出,当前中国经济金融形势总体是好的。受此影响,前几天走势疲弱的地产、金融股开始转强,钢铁也处于涨幅前列,尤其是今天的高价股整体走势偏强,说明优质个股越来越多的受到大众关注,S板、小盘股失去前期凌厉的走势,说明投资者的投机心态有所收敛,股市的理性投资观念渐渐回归。

  我们分析认为,大盘的持续振荡走高,显示投资者对后期行情充满期待,说明市场做多的意愿还是相当强。不过同时我们也认为,尽管A股市场2007年第一季度的每股盈利增长率为82%,高于市场的预期。然而直接和间接估值方法都表明当前的估值较高,似乎已经超过了企业基本面的改善。在这样的情况下,市场过热的风险正在积聚,市场仍将持续震荡。同时,在大小非解禁、新股大量发行以及政策前景不明朗的不利形势下,较高的估值可能使市场处于脆弱状态。由于每股盈利的增长需要一定的时间才能消化掉不断上升的估值,市场存在回调的可能,如果市盈率估值持续扩张,还有可能引发大幅度的回调。

  综合各种因素,我们的结论是上证指数中线继续看涨。我们策略是,以价值投资的思路,从基本面出发选择股票,买入并持有到目标位。目前大盘处于高位震荡的走势,很多绩优个股也出现了一定幅度的调整,震荡势中,个股的调整给投资者以良好的入场机会,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可以对那些业绩优良,市盈率较低的优质个股密切关注,逢低吸纳。概念方面可以考虑参股金融股,资产注入等。

  推荐股票:

  江苏申龙(600401):参股券商的低价钛业龙头

  金融概念突出。2006年9月,公司以1.2元/股收购东海证券4.95%股权,截止06年6月30日,东海证券净资产为10.99亿元,净利润为1.126亿元,净资产收益率为2.69%。目前,市场上对券商股权相当看好,参股券商概念股涨幅度惊人。如同样参股东海证券的湘邮科技,近3个月的累计涨幅已经达200%。相比之下,同样巨资参股东海证券的江苏申龙,目前股价只有9元多,比价优势极其明显,按照当前市场估算,公司持有的东海证券股权至少增值10亿以上。此外,江苏申龙12月8日还与控股股东江苏申龙创业集团签订股权转让协议书,拟自筹资金26477.43万元向控股股东收购江阴申恒特种新材料75%股权、无锡普润投资担保有限公司100%股权、无锡普润典当有限公司30%股权、常州御源房地产有限公司10%股权、成都御源房地产有限公司11.54%股权、江苏申龙创业集团有限公司部分商业房产。这些收购的资产当中,最引人瞩目的就是担保和典当资产,公司收进这两类资产,毫无疑问将增加公司的投资价值,金融概念进一步提升!通过大举收购,大股东绝对核心资产已经基本装入上市公司,如此大规模的收购大股东资产表明大股东整体上市的预期十分强烈!近期金融概念股的炒作非常火爆,该股具备券商、担保、典当等三大题材,具备很大的想象空间。

  钛概念塑造新“钛”王。钛是重要的金属资源,我们认为自2004年以来全球钛白粉价格就已经呈现上升趋势,该行业有可能已经进入新一轮景气周期。江苏申龙公司的钛业利润主要依赖于控股子公司镇江镇钛化工公司的钛白粉业务,江苏申龙折算后持有镇钛化工的比例为53%。钛白粉业务是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力。目前镇钛化工主要从事金红石型钛白粉的生产和销售,目前产能为5万吨。由于产能的陆续发挥,06产量估计为4万吨左右,07年将达到5万吨以上,近几年来我国钛白粉行业平稳略有上升,目前产品价格基本在15600元/吨左右,产品盈利能力也稳中有升,毛利率基本维持30%以上,有望给公司带来较大的收益。尤其值得关注的是,近年来,我国高档金红石型钛白粉需求每年增长15%,价格也持续大涨,当前市场需求达26万吨,但国内生产能力严重不足,行业前景十分广阔。由于公司致力于钛白粉业务的发展,因此拟通过定向增发积极提高镇钛化工的控股比例是公司未来几年的发展方向。公司的定向增发预案,特别是收购市场中最赚钱的“钛”业资产,就会导致一个最低价的新“钛”王横空出世。

  二级市场上,该股一直沿20日均线稳步上升,上升通道保持完好,近几个月成交量密集温和放大,昨日股价下探到30日均线处获得强劲支撑,技术上调整已基本到位,短期底部已经确认。作为参股券商的低价钛业龙头,其绝对股价格10不到,价值显然低估。在目前深沪两市股价平均上移的情况下,由于流通盘仅1亿多股,是典型的中小型股票,极易获得投机资金的青睐,后市将出现极其可观的行情。今日股价以涨停板报收,显示主力拉升已经开始,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深圳国诚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李治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