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蓝筹股将持续推升市场向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 18:37 新浪财经

蓝筹股将持续推升市场向上

  新旗舰中心  

  周四上证指数直接跳空在4000点上方开盘,虽然很快回补当日缺口,但市场经过昨天下午的快速反击后人气得到恢复,买盘被重新激发起来,不断入场的资金再次推升股指持续走高。截止收盘,上证指数逼近历史新高,而沪深300、深圳综指、深圳成指都已经成功突破前几日高点。盘中的热点也连续升温,蓝筹、网络传媒、节能环保、房地产、奥运等板块表现活跃,只有大盘权重股今天继续维持着小幅上涨的压盘走势,但也已很难抑制市场的做多冲动,从多方当天继续占据压倒性地位的表现看,市场整体还是维持强势上攻的势头。

  经过最近一周在4000点区域的平台震荡,市场已经成功进行了热点切换,如我们在4月底所预期的那样,多方目标已经由4月份新会计准则受益等题材股,逐步转向以有业绩支撑的中高价蓝筹股,尤其是在最近两天股指回升过程中,蓝筹股很明显一直起到领涨的角色。对于这些调整充分的蓝筹股的连续拉升,说明了3、4月份表现欠佳的基金等机构投资者开始在4000点发力,一旦基金等机构投资者主导市场,则市场上攻的持续性和稳定性都将增强。再从多数蓝筹股现在所处的位置来看,目前都还只是刚刚走出盘整形态,并没进入拉升阶段,未来仍然有涨升空间,因此,投资者短期仍可利用市场的震荡在盘中低吸蓝筹股。而从最近几日大盘权重股的表现看,虽然受到交通银行(601328)上市的一定影响,但这个板块的总体走势与4月份差不多,依然以调控指数和控制市场节奏为主,市场过热的时候压制一下盘面,市场上涨乏力时又护盘带动上涨,近两日权重股的压盘虽然影响了上证指数的上涨力度,但对于热点的表现反而起到促进作用,有了权重股的稳定指数,各路主力运作起来也显的更加从容。

  技术上,市场的连续上涨再次确认了昨天低点的有效性,而随着股指返回5日均线之上,市场也重新进入强势上攻之中。虽然上证指数没有创出新高,但从其他多数指数纷纷创出新高的表现看,上证指数短期也将再创新高,并且创新高后还有持续上行的能力。只是沪市连续两天的量能都在2000亿以下,使得指数在接近新高时将要有个补量的过程,而这将会引发股指的盘中震荡。不过,我们认为:即使市场短期在新高附近出现震荡,也不会改变蓝筹股推动市场持续盘升的格局。短线的震荡反而更有利于市场的上攻,投资者可在震荡过程中继续低吸蓝筹股,而稳健的投资者还可选择蓄势充分但没有突破一月份高点的蓝筹股进行操作,这类个股后期都有机会突破新高。在目前大盘高位运行之中,如何提前把握市场热点,回避调整风险,将牛股收益牢牢掌握手中,将是操作上的关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