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热点可能要向大盘蓝筹股转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 17:11 新浪财经

热点可能要向大盘蓝筹股转换

  广州万隆

  提要:今天大市走出了强势上攻的行情:指数单边上升,是典型逼空行情。深成指留下跳空缺口,是强势特征。深成指创了新高。估计大盘热点将向大盘蓝筹股切换。投资者要密切留意盘面变化,及时应对……。

  今天大盘走出了强势上升的行情。全天上证指数上升了62点,上升幅度为1。56%,深成指全天上升了328点,上升幅度为2。81%。其中,深成指已经创出了新高,并且今天走出了跳空高开的强势特征。上证指数也已经逼近了前期最高位,仅差16点就创新高了,估计明天就可以达到目的了。

  在指数不断上升的同时,投资者要预见的是,市场的主热点将会从这几天的券商概念股,等,向大盘蓝筹股转换。要及早做好应对的准备,一旦盘面有这样的迹象,就应及时买入这一类的个股。

  一、今天大盘走出了强势上攻的行情。

  今天大市走出了强势上攻的行情。

  其一、指数全天是走单边上升的行情,连盘中略大一些的洗盘都基本上没有。是典型的上升逼空行情。

  其二、深成指、深综指都留下了跳空缺口,这是强势行情的明显特征。

  其三、深成指、深综指已经创出了新高,上证指数离前期最高位也只是一步之遥。大市走反转走势也已经很明显了。

  由此看来,我们前面认为大盘又将重返上升趋势的判断,是基本上是正确的。

  二、只要能准确预测股市的方法,就是好方法。

  这里还是回到预测股市的方法问题上。

  什么方法是分析、预测股市的好方法呢?我们判断的根据、标准是什么呢?

  是唯身份吗?——只接受书本上、学校里的“名门正派”。对于从实践中总结出来的方法,就采取排斥的态度。

  还是从实际出发,看什么方法能准确预测股市。也就是,邓小平先生著名的论点:不管白猫黑猫,抓到老鼠,就是好猫!——只要是错误预测股市的,尤其是连续二三个月都出现方向性的重大错误,的预测理论。无论其出身如何“高贵”,都应该不是“好猫”。

  本栏目近二三个月,对股市的预测都相当出色。从远的看,自本栏目开办一年多以来,对指数的预测一直都相当准确——从2006年初以来,本栏目中期一直高举大多头的旗帜,从没有唱过空。具有:观点鲜明、超前性特别强、准确率高,水平相当稳定。的特点。

  但却始终不被接受,始终不被信任。——“名门正派”的理论,无论出现多大错误,都仍然是很好、很好的方法。

  这种评价对吗,符合客观事实吗?

  三、从盘面看,热点有向大盘蓝筹股切换的可能。

  从今天盘面看,热点相对比较散乱,没有一个特别明显的主热点带领指数的上升。随着指数重返前期高位,大市的进一步上升遇到的压力就更大,就很需要有一个主热点带动。

  而从上周看,大盘蓝筹股有明显的重新起动迹象。在这几天的调整中,该板块也是回调的重点。随着大市的重返上升趋势,这一批

股票估计也会再度活跃,从而成为带领市场进一步上攻的主力股票。

  我们估计几天内大盘的热点就将向这一板块切换。投资者可以密切留意盘面的变化,一旦在盘面走出明显的热点切换迹象,就应该及时卖出原来热点的股票,买入新热点的股票,及时跟上市场热点切换的新节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