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盘重新放量 升势有望继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 16:14 新浪财经

大盘重新放量升势有望继续

  汇正财经 朱国政

  周四大盘高举高打。在昨天大幅度反弹的背景下,两市大盘高开后向下再次清洗浮筹,但时间不长力度不深,转而快速向上,在上午10点半左右上证指摸到4041点,深成指更上层楼到11947点才告方休。随后进行整理,一方面消化短线的浮筹,另一方面为后市的拉升继续准备。整个上午呈现震荡反弹的格局。午后大盘继续发力上冲,经过不断的快打快拉,上证指最高摸到了4064点。2点以后才缓缓下滑,最后双双收出中阳线。短线预计大盘继续震荡上扬。

  消息面上,2007年非洲

开发银行集团理事会年会16日上午在上海开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温家宝说,当前,中国经济金融形势总体是好的。但是,存在国际收支不平衡加剧、外汇储备增长加快、资金流动性过剩的问题。我们正在采取综合措施积极解决这些问题。加大金融改革和调控力度,运用多种金融工具合理控制货币信贷总量。加大经济结构调整力度,着力扩大国内需求,优化进出口贸易结构,努力促进国际收支基本平衡。深化外汇管理体制改革,进一步完善
人民币汇率
形成机制,更大程度地发挥市场供求的作用,增加汇率弹性。改进外汇储备经营管理,拓宽外汇储备使用途径和方式。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有办法妥善解决金融领域面临的各种问题,保持金融持续稳定健康发展。这不仅有利于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也有利于世界经济金融的稳定。

  汇正财经观察到,在目前大盘处于可上可下的关键时刻,总理的讲话表明资本市场的发展前景可期。“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有办法妥善解决金融领域面临的各种问题,保持金融持续稳定健康发展。这不仅有利于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也有利于世界经济金融的稳定。”这样的表述肯定了提升了资本市场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

  盘面上,热点板块航空、能源、电力、机械、医药等表现活跃。权重股集体上行。个股方面渝开发桂东电力东方电机等近四十只个股冲击涨停。中华企业华业地产光华控股亿城股份为首的地产股再度群起,成为市场瞩目的焦点,跌幅榜上下跌家数不多、跌幅也不大。

  周四股指再次走出了大幅反弹走势。使我们的担心成了空想。那为何担心呢?就是周四股指高开后不能高走,而是边打边撤、主力佯攻。由于周二大跌、周三反弹,如果周四不能乘胜前进的话,那周三的反弹仅仅就是个反弹,上证指4081点很可能就是短期的头部,甚至于今年上半年的头部。现在看来,尽管周四的动能放大不多,但目前行情还能够看高一线,可投资者还是应该小心了,在操作中切忌追高,减仓后持有强势股为宜。为什么这样说呢?

证监会发出提醒通知后,市场反应如何,应该有个半个月的观察期,如果大盘继续疯涨,如果工人都不去做工,农民都不去下田,影响到国民经济的正常运转,那出台相应的政策来遏制市场就不是空话。“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有办法妥善解决金融领域面临的各种问题,保持金融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总理的讲话又一次在提醒我们,市场可涨但不可猛涨,若猛涨就有猛药来应对。

  短线预计周五股指看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