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盛证券:把握好白马股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 08:0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国盛证券:把握好白马股机会

  国盛证券王剑

  近日两市股指出现大幅震荡,笔者认为这主要缘于投资者在整数关口一般都有的谨慎心态,因此在4000点附近出现回调也属正常。就中长期而言,这种在股指站上一个新台阶后的波动,可以更好地夯实技术基础,为新的一轮上涨行情积蓄新的能量。

  笔者认为,今后市场的上涨将会回归到机构持有的蓝筹品种。这是由于在今年以来的行情中,此类个股不仅涨幅有限,更由于它们基本面状况良好,业绩有稳定增长的潜力,并且市场股价定位不高,具有较强的抗风险能力。就目前来看,此类个股包括中国石化赣粤高速武钢股份宝钢股份中集集团中联重科辽通化工等,由于整个市场股价的上涨,它们前期的滞涨使得其价值被低估,因此在后市此类个股有着较大的上涨动力。

  而在操作上,对于一般投资者而言,题材个股的实际操作性并不强。虽然有的上市公司确实存在着资产注入或者其它的重组行为,未来的业绩增长值得期待,但对于多数一般投资者而言,这种机会的把握难度极大。而对于蓝筹公司而言,其透明度较大,风险和机会相对明确,因此当前与其去寻找捕捉不确定性很高的所谓黑马,不如牢牢把握好白马的机会,并且建议不进行短线的炒作,不要让频繁的短线操作损耗自己的利润。

  笔者认为,经过了周二的调整、周三的反弹,市场已经具备再度走高的动力,在没有出现急拉之前,后市还是应以坚定看好为主。但如果短期出现了急拉走势,则应注意回避短线风险。而从中长期的操作看,完全不必去猜测最后的头部高点,可以在头部初步形成之后再选择高点出局,这样才有望获得理想的投资收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