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股指再度上行 多头欲罢不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 16:58 新浪财经

股指再度上行多头欲罢不能

  汇阳投资 徐冠华

  一、市场描述

  今日上证综合指数开盘3890.81点,最高3987.41点,最低3845.23点,收盘3986.04点,涨86.86点,量能达到1747.4亿,较上一交易日明显萎缩。

  周三沪深两市股指再度上行,走势依旧坚挺,并未受昨日大跌的影响。早盘沪指出现震荡下行,在回补5月8日缺口后,市场出现强劲反弹,多方吹响了反攻的号角,最终以最高价收盘,但是成交量能上明显萎缩,与昨日2078亿相比,缩小了330亿。综合来看,股指的价升量减显示出市场的信心并没有完全恢复,后市盘中震荡难免,但是总趋势还是向上的,投资者可关注一些基金重仓类蓝筹品种。

  二、热点追踪

  盘面上来看,个股呈现全面上涨格局,煤炭板块涨幅稳居两市第一,

煤炭价格的上涨将给煤炭行业带来长期利好。传媒板块则继续领涨,其中歌华有线继续大涨,传媒股的资本运作想象空间大。酿酒食品板块在五粮液的带领下启动,山西汾酒等个股涨幅居前。由于基金重仓股表现良好,今天封闭式基金也出现整体上涨,其中基金银丰盘中涨幅一度超过了7%。中科英华强势涨停,临近5.19纪念日网络科技股再度活跃,象海虹股份、网盛科技浙大网新等都是该板块中具有人气的代表品种。参股金融与股权投资板块出现反弹,其中海欣股份已经涨停。另外纺织服装、机械、商业连锁等也表现不俗,值得投资者所关注。

  三、外围市场扫描

  5月16日人民币汇率官方中间价7.6840。中资金融股变化不大,其中恒指准新贵平保(2318-HK)回吐0.64%。内地房产股各有各走,北辰(0588-HK)拟拆商业资产上市,股价再涨6.22%。资源股方面,中石油(0857-HK)冀东南堡油田采收率达40%,升0.8%;中石化(0386-HK)表明不会在股价高企下,提出整合上海石化(0338-HK)和仪征化纤(1033-HK),中石化升1.12%,两子公司照升1.07%及3.16%;煤炭股向好,洽购澳洲及印度尼西亚煤矿资产的神华(1088-HK)升2.12%,兖煤(1171-HK)微升0.97%。中国电子完成重组南京熊猫(0553-HK)母公司,南京熊猫股价涨6.83%。上实(0363-HK)向A股上实医药注资涉15亿人民币,升4.33%。中国稀土(0769-HK)再升14.36%;炒注资的广深铁路(0525-HK)再升5.86%;港口股天津港(3382-HK)升4.27%,大连港(2880-HK)涨5.38%。

  四、中线主流跟踪

  2006年,尽管遇到了石油价格居高不下、国际贸易摩擦加剧等不利因素,但化纤行业运行良好,产量适度增长,经济效益大幅度提高,化纤进口持续下降,出口保持高速增长,技术进步明显加快,行业结构得到优化,产业竞争力不断增强。总的来说,全年呈现恢复性平稳增长局面,行业已经基本走出了经济运行第九周期的调整期,正在步入上升期。同时二级市场上,化纤板块中已经涌现出华峰氨纶这样的大牛股,而目前该板块中个股整体价格还是低于市场平均水平,因此有着较大的投资机会。重点关注:保定天鹅(000687)、南京化纤(600889)、吉林化纤(000420)、舒卡股份(000584)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