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转眼雨过天晴 大盘强势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 12:05 新浪财经

转眼雨过天晴大盘强势反弹

  汇正财经 朱国政

  周三大盘大幅度震荡。在消息面上偏空的影响下,在昨天大盘大跌的背景下,两市大盘低开后即奋起反弹,但短短的几分钟过后即感抛盘沉重,随即掉头向下继续整固,经过四波的逐级下探,上证指一直到3845点附近才告企稳。然后展开了强烈的反弹,整个上午呈现震荡反弹的格局。这样走势对后市有利,一方面消化短线的浮筹,另一方面为后市的拉升继续准备。短线预计大盘继续震荡上扬。

  消息面上,昨日,中间价209个基点的跌幅令人民币汇率自汇改以来的单日最大跌幅被刷新,7.6948元的中间价也使得人民币跳空2个关口,将前两个交易日的涨幅抹尽。但是市场并未感到特别意外,反而将这一单日跌幅之最看作是前期急速上行之后的正常回调以及对美元在国际市场走强的合理反应。在“五一”长假结束后的5个交易日里,人民币汇率累计上涨了316个基点,接连破位3个整数心理关口,连涨势头让市场颇感意外。

  我们观察到,在

人民币汇率创汇改以来单日最大跌幅的同时,上证指也大幅度下跌,由于两者之间相关度非常高,可以预见,随着
人民币升值
的稳步推进,上证指也将会企稳走强。

  盘面上,热点板块新能源、电器、有色金属等表现活跃。权重股集体上行。个股方面百利电气中材国际吉林森工捷利股份等近十多只冲击涨停。ST类个股集体补涨。跌幅榜上部分高价股跌幅在前,但下跌家数不多、跌幅也不大,表明机构调仓换股仍在进行。

  综合来看,短线大市震荡后会继续反弹,建议投资者持有强势股为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