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机构看市:传媒板块震荡中走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 11:12 新浪财经

机构看市:传媒板块震荡中走强

  容维

  今日大盘再度大幅震荡整理,显示多空双方争夺极为激烈。目前传媒板块表现优异,以永生数据为代表的传媒板块个股多数飘红。2007年中期传媒行业核心投资主题分为三部分:资产注入或整体上市、数字电视深化、奥运概念。

  其中资产注入或整体上市将成为目前乃至今后更长一段时间内市场投资主线。资产注入、整体上市对提升上市公司素质,增厚每股业绩有着积极的作用。在当前市场重估充分,原有主业业绩短期难有超预期增长的情况下,资产注入和整体上市无疑成为推动公司股价上涨的一大外生动力。传媒业在我国还处于初级发展阶段,从全球范围看传媒业是永恒的朝阳产业。近几年,经济的高速发展和人均GDP的增长推动着我国传媒业的蓬勃发展,从子行业看,数字电视、互联网、新兴媒体都处于高速发展的轨道上。

  我国传媒业属于高垄断的行业,行业内的上市公司面临的竞争强度较小,毛利率较高,业绩爆发性增长较强,但缺乏核心资产完整的综合传媒集团,并且受制于资本的匮乏。随着文化产业体制改革和

数字电视整体平移进程在“
十一五
”期间的明显加快,传媒业的发展正步入千载难逢的历史性机遇期,打破壁垒的跨区域、跨媒体发展的综合传媒集团已经成为媒体经营发展的必然趋势,并且2008 年奥运会、2010 年
上海世博会
和广州亚运会对传媒业,尤其是广告、数字电视整体平移、新媒体业务的发展也起到强有力的促升。

  综合来看,传媒板块在2007年仍将维持迅猛的发展势头,而且,传媒板块在我国未来一段时间都将是照样企业,而数字电视深化、资产注入或整体上市以及奥运概念都为该板块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契机,投资者应重点关注相关受益个股。但由于前期的过度炒做,传媒板目前存在估值偏高的嫌疑。在目前高估值背景下,具有垄断性的有线网络运营商、受益于奥运显著、以及通过资产注入或整体上市实现跨越式发展的上市公司应该享有20%-30%的估值溢价,我们应关注估值相对较低的此类公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