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高盛投资:降低投资组合的比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 08:52 新浪财经

高盛投资:降低投资组合的比例

  证券通

  预计中国人民银行可能保持政策调控的倾向,在今年二三季度还将三次调高基准存贷款利率;此外,政府还会允许人民币加速升值、进一步上调法定存款准备金率并采用选择性的行政措施来防止经济过热。

  加息对股市及实体经济似乎没有实质性影响,把过去几年主要的经济推动因素/经济活动指标以及调控措施宣布后的市场表现(不同的时间阶段)汇总后,得出如下结论:尽管中国政府不断出台调控措施,但增长/盈利仍然强劲、股市继续上扬。我们认为:较低的实际利率环境往往预示着市场将迎来强劲的表现。

  虽然约束力不大的加息不会对实体经济增长和

股票市场表现带来实质性的压力,但是这可能会加重市场对于中国政府可能以行政手段来取代当前调控工具的担忧。与海外市场相比,A 股市场将面临更为明显的抛售压力和风险承受能力下降,主要因为其估值较高,以及依赖流动性这一特征。而且,A 股市场在2 月27 日(下跌9.24%)和4 月19 日(4.67%,日间最高跌幅为9.27%)的大幅震荡反映了市场在传言及恐慌性抛售面前的脆弱。

  只要加息幅度仍然不是约束性的,短期的技术性风险并不会影响到我们长期看好中国股票的观点。特别是,工业企业税前利润的突破上行,以及强劲的2006 年每股盈利增长使得市场将逐渐上调2007 年和2008 年盈利预测水平,特别是在中期业绩公布阶段。

  降低投资组合的比例:对于希望继续持有中国股票但是无法使用衍生工具的投资者,应该将重点转移至更具防御性特征的行业。很明显,电信、软件及服务业、能源和公用事业最具防御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