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基本面不支持市场大幅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 08:0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基本面不支持市场大幅下跌

  大成景博基金经理王维钢认为基本面不支持市场大幅下跌

  实习记者张献中

  昨日沪指出现了2.27行情以来第三大单日跌幅,投资者对调整的担忧有所加剧,那么,后市将如何运行?接受记者采访的大成景博基金经理王维钢表示,股指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不大;但股价过快上涨,使得风险在持续积聚,这一问题作为理性投资者,还是应该充分认识到的。

  强势整理更有利

  王维钢表示,如果后市出现强势整理,对下半年的市场运行会更有利些。特别是景博基金,如果持有人大会顺利通过了转型方案,转型后的大成创新成长基金将有可能于6月中上旬进行集中募集。从新发基金的立场来看,更希望届时市场能在合理的区间运行。无论如何,如果预期估值水平超过了合理范围的话,那么股价面临调整也是合情合理的。指数过度上行会导致指数期货推出以后向下做空的空间更大,到那个时候投资者可能遭受更大的损失。

  概念炒作要谨慎

  2008年北京奥运会在即,对于很多股民和机构炒作“08奥运力挺牛市”的观点,王维钢认为,2008年北京奥运是

中国经济史上的一个特殊事件。从历史经验上来看,奥运能够刺激国家经济的增长,对一些因为奥运而受益的上市公司的增长,将起到正面积极的作用。但是仅仅凭一个概念就不问青红皂白去盲目投资,这是一个误区。北京奥运会对北京的一些相关上市公司产生正面的作用,但是我们应该能够测算出来奥运前后公司盈利的表现,不可能无限提高,因此我们投资这样的公司要保持一定清醒,尤其个人投资者要更加谨慎。

  预期估值偏低个股机会更大

  对于最近大型蓝筹股出现突然走强的现象,王维钢认为,由于这些

股票今年以来一直没有表现,它的估值相比那些炒高的股票会便宜一些,有所表现是合理的。多数大市值蓝筹股都有H股和A股两个价格,A股价格会受到H股的牵制,两者股价的差异不会过大。一季度低价股、ST股走强之后,下半年大市值蓝筹股会否主导行情呢?王维钢认为,大市值蓝筹股公司规模较大,一般只能通过自身的内在能力来提升利润,不可能出现未来盈利预测全面大幅调高的情况,它们的估值水平和国际同类公司的水准是最接近的。虽然不能排除大市值蓝筹股中有些公司会有超预期大幅增长的可能,但是完全让大市值蓝筹股来主导市场运行可能性不大。上市公司无论规模大小,只要有持续增长能力和预期估值偏低,就会成为主导市场运行方向的中坚力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