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华投资:结构调整 低吸良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 18:29 新浪财经

银华投资:结构调整低吸良机

  消息面上:中国证监会近日正式公布对杭萧钢构的处罚决定:因在信息披露中存在未按照规定披露信息、披露的信息有误导性陈述的违规行为,证监会对杭萧钢构给予警告,并处以40万元罚款;近期,各家基金公司接到了监管部门《关于切实加强基金投资风险管理及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基金牢固树立价值投资理念,严禁基金参与投机操作,合理配置资产,切实加强流动性风险管理,加强人员管理和投资监控,坚持公平交易和防止利益输送。

  本周二(5月15日) 大盘深幅调整,再现主力洗盘一幕。今日上海综合指数开盘4055.83点,最高4069.85点,最低3891.36点,收盘3899.18点,跌幅3.64%,成交2078.9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11754.70点,最高11828.93点,最低11397.57点,收盘11414.54点,跌幅2.71%,成交991.2亿元。两市共有362只股票上涨,1064只股票下跌,近20只股票涨停(不含ST股)。

  从盘中来看周二大盘震荡下探,沪综指4000点再度失守,表明短线振荡加剧。近期市场上关于投资者风险教育的言论越来越多,使投资者的恐高心态逐步增强,市场活跃度明显降低,随着大盘的逐波跳水,个股出现了大面积下跌的现象。今日备受关注的交通银行上市交易,但出现了冲高回落的走势,并促使工行、中行等银行股出现了大幅度的回落。与此同时,钢铁、石化等大盘蓝筹指标股也纷纷出现跳水行情,从而引发了市场的恐慌性抛售。热点板块科技股、军工、电力及

能源表现活跃,特别是军工概念板块继昨日逞强后,今日继续强势走高,总体表现较为抢眼。另外S及ST板块也有不错的表现。而跌幅前列的股票以参股金融、券商类品种为主,由于该板块短线升幅较大,资金出逃迹象十分明显。个股方面山东海龙、杭萧钢构、东北制药、福日电子、天威保变洪都航空等近二十只股票冲击涨停, ST类个股集体补涨。

  总的来看,在消息面偏空及投资者畏高心理影响下,周二大盘放量下挫,股指一举跌破5日和10日均线的支撑,日K线报收以大阴线,市场恐慌氛围有所加重。不过,目前权重股继续调整的动能不足,今日的下跌表现为大盘应有的结构性调整,预计股指在惯性下跌中跌势将趋缓,后市大盘惯性探底后有望出现技术性反弹行情。如果后期消息面上没有最新的利空消息出台,那么大盘极有可能在短线洗盘完成后,继续其升势之途。

  操作上,随着大盘的剧烈震荡,盘中操作难度骤然加大,投资者应控制好仓位,把握好市场节奏谨慎操作,可重点关注沪市本地股板块和有真实资产注入题材类个股,逢低积极吸纳。

  欲知详情请浏览银华博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