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获利盘击穿均线 节后缺口寻求支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 18:06 新浪财经

获利盘击穿均线节后缺口寻求支撑

  世基投资 余炜

  周二沪综指开于4055.83点,盘中最高至4069.85点,最低至3891.36点,收于3899.18点,下跌3.64%;深成指开于11754.70点,盘中最高至11828.93点,最低至11397.57点,收于11414.5点,下跌2.71%。

  由中国证券业协会、两大交易所联合调研的《证券市场估值与资产泡沫考察报告》成型。这份内部报告将成为监管层对当前股市风险评估的重要参考。《报告》认为,目前中国股市估值整体处于高位区,正在逐步形成结构性泡沫,但并没有市场所担心的整体性泡沫。有关方面建议,对于结构性泡沫,应当采取结构性调整政策,扩大股市供给,包括优质的境外上市企业回归、整体上市、降低中小企业上市门槛、建立多层次资本市场等。在统计有关数据的基础上,《报告》对目前A股市场估值形成四点结论:

  其一,A股市场中多数行业的估值水平都还没有到达顶部区域,其中不少行业的估值还处于“适中”位置;

  其二,估值相对较低的行业涵盖了多数权重股,如钢铁、银行、有色、

房地产等,这表明市场整体估值并未处在顶部区间;

  其三,目前估值与前期高点估值水平相当的行业

股票,短期内可能将面临较大的上升阻力,除非得到更高成长性的支持;

  其四,当前估值显著高于前期高点的行业股票,是目前A股市场中最危险的群体,未来除非发生重大变化(如重组引发业绩迅速增长),否则将面临较大下跌风险。

  深股市小幅高开后便一路振荡走低,下午出现多次跳水,尾盘跌破3900点,金融板块成为盘中主要做空力量,券商概念股和期货概念股均出现大幅下挫,值得关注的是市场个股并非全线下跌,两市仍有不少个股涨停,ST板块和S板块中部分个股仍然较强,市场结构性调整明显,股指经过长期上行,短期获利资金兑现的迹像相当明显。盘面看两市个股普遍下跌,但仍有20只个股涨停;今日交通银行上市, 交行上市快速冲高后即进入振荡下行格局,带动银行板块整体下挫,中信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招商银行等跌幅均超过5%,中国银行工商银行跌幅超过3%,航空板块盘中走强,洪都航空盘中冲击涨停,航天机电等个股也大幅上行;化纤板块整体走强,吉林化纤新乡化纤南京化纤等走高;此外,S、ST类个股表现仍然活跃。

  周二上证指数连续跌破五日均线和十日均线,收盘在3900整数关下方,市场明显感受到了获利盘的压力,资金仍有回补节后跳空缺口的要求,大盘仍需以时间换空间。市场航天军工板块和ST股票相对活跃,但不建议投资者盲目追击,一线蓝筹特别是金融股在交通银行的影响下整体调整,但由于交通银行的成长性较好,因此我们可以耐心等待它和大盘蓝筹一起反弹,建议投资者回避前期涨幅过大的券商信托概念品种,控制仓位,耐心等待一线蓝筹,房地产,电力,汽车的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